滴滴快的在一起了,网友担心补贴没了营销

华西都市报 / 佚名 / 2015-02-16 10:08
国内两家打车软件公司——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14日联合发布声明称实现战略合并,新公司实行联合CEO制度,业务依旧各自独立。

国内两家打车软件公司——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14日联合发布声明称实现战略合并,新公司实行联合CEO制度,业务依旧各自独立。该消息宣布后,国内某知名大型网站的调查显示,截至昨日15时42分,参与调查的2500余名网友中49%对两家打车软件合并持无所谓的态度,只关心补贴是否还继续;30%的网友表示不看好合并;60.6%的网友表示,如果合并后补贴取消,将不会使用打车软件。

联合CEO

两公司业务独立发展

双方称,新公司将实施联合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及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将同时担任联合CEO。

据悉,柳传志的女儿柳青在新公司中担任总裁。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阿里巴巴集团参与投资的快的打车和腾讯公司参与投资的滴滴打车,在过去一年间掀起了移动打车领域持续的“烧钱大战”,以优惠券等方式对乘客和司机进行补贴抢占市场。易观国际两周前最新发布的《中国打车APP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中国打车APP累计账户规模达1.72亿,其中快的打车、滴滴打车分别以56.5%、43.3%的比例占据中国打车APP市场累计账户份额领先位置。

补贴仍会有

未来重在研发新产品

滴滴打车CEO程维表示,中国移动出行的快速发展不到3年时间,所呈现的社会价值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共享经济特征。

快的打车CEO吕传伟表示,移动出行在全球都是全新的领域,通过聚合人才,快速发展,有机会走向全球。

至于合并是否触及垄断的质疑,双方回应称,城市出行这个市场非常大,移动打车在其中只占到非常小的比例,行业参与者也非常多,不存在垄断。

至于合并是否会终结补贴大战,双方称,一段时间内针对性的补贴依旧会存在,市场大,培育新的用户和市场仍旧需要成本,未来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产品和技术上。

有关合并之后的两个品牌运营是否财务独立等问题,双方称将在春节过后的发布会进一步披露细节。

滴滴CEO程维发内部邮件

我们用了22天完成合并谈判,创造了三个纪录:1.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2.最快创造了一家中国前十的互联网公司;3.整合了两家巨头的支持,拉着腾讯和阿里走到一起。

■网友评论

担心垄断

@木木三少:弱弱的问句,这一合并,算不算垄断?发改委会怎么说?

@张洪财THU:这不是合并,这是变相的托拉斯。

担心没有补贴

@Bronx_:没补贴还不如街边上招。

@丶老鼠抓猫丶:取消补贴还打个啥呀!随手一摆都是车,软件打车还得走流量,还得等车。

合并之后叫啥名

@明酱up:滴滴快的合并后正式更名为:滴哒滴。

@臣臣臣臣臣同学:合并完叫啥?快滴滴滴?

对于合并的吐槽

@千尺姐刘小城:结束了相爱相杀,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连打车软件都找到另一半了。

@未敢慕白衣:我一直以为我今天机智勇敢地避开了所有花式秀恩爱,但竟栽在这里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