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正在开发电动汽车 非常努力从特斯拉挖人业界

砍柴网 / 郑晨 / 2015-02-15 09:59
在过去的两年里,苹果公司还从福特那里请来了Haran Arasaratnam来当电池工程师。今年一月,苹果公司还从瑞典汽配公司Autoliv那里招来了Robert Gough。他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

彭博新闻2月14日引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自家的电动汽车。

这一项目的代号为“泰坦”,设计理念近似于小型休旅车。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公司已经指派了数百人来开发这款交通工具。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的一些高管已经前往奥地利与一些高端汽车品牌制造商进行了碰面,这表示它们可能不仅仅是想推出一款车型。

苹果公司已经拥有了管理海量供应链的经验,并且具备了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技术。这家公司一直在为它们的iPhone、iPad和Mac研究电池技术。它们于2012年发布的地图系统也可以被用于导航。去年,苹果引入了CarPlay车载系统,它整合了iTunes、地图、讯息和其他功能。

开发汽车这个想法已经萦绕在苹果公司脑海中很久了。苹果高级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于2012年在法庭证词中表示,苹果高管在第一款iPhone2007年上市之前就讨论过开发汽车的主意。J Crew集团负责人兼苹果董事会成员Mickey Drexler于2012年也表示苹果联合创始人之一史蒂夫·乔布斯也曾希望打造一款汽车。

苹果发言人Tom Neumayr拒绝对此发表评论。《金融时报》于周五早些时候透露苹果公司正在为它们全新的研究实验室招聘汽车行业的专家。

相爱相杀特斯拉

硅谷还有其他一些公司正在造车。谷歌正在打造一款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公司更不用说,它们已经挖去了至少150名苹果公司的前员工,这一数字要比它们从任何其他公司那里挖角的数量都要高。

“从设计理念来讲,苹果跟我们非常接近,”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最近在采访中告诉彭博商业周刊。

马斯克还说,苹果一直想招募特斯拉的员工,它们设定了25万美元的签约费以及60%的提薪幅度。

“苹果正在非常努力地从特斯拉这边招人,”他说。“但是到目前为止,它们的成效并不显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Phone产品设计副总裁Steve Zadesky便是“泰坦”电动汽车项目的负责人,他于16年前从福特汽车加入了苹果。在福特,他当了三年的工程师。

在过去的两年里,苹果公司还从福特那里请来了Haran Arasaratnam来当电池工程师。今年一月,苹果公司还从瑞典汽配公司Autoliv那里招来了Robert Gough。他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在研究与雷达、主动安全传感器相关的技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