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可穿戴设备将迎来数据雪崩期业界

砍柴网 / 物媒体 / 2015-02-13 11:27
找出如何汇总多个来源的相关数据,并用第三方分析工具更广泛挖掘这些数据的公司将有很不错的机会。 相比于仅仅是推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前者可能会成为消费者值得信...

xuebeng-2.13

初级保健医生走进了白色的诊疗室,映入眼帘的是等待的患者,及时说出了他的症状。医生听着,保持目光接触,她带着的google眼镜记录着患者的话。病人说着,医生可以看到他最近两次的来院记录,以及最近的测试结果和目前的医药处方。血压和心脏速率监测数据出现在医生视野中,并与以前的做比较。 医生注意到用药剂量的问题,某种药物可能会导致血压下降。她询问病人更详细的情况,通过google眼镜,相关药物信息确认患者的所用药物不会产生相互作用。她能够提供分析并调整剂量。患者根据医生提供的计划认真对待自己的病状。病人离开后,医生继续记录新的医药处方并记录病人的医疗来访到电子医疗档案中。

这种情况是物联网(IOT)的一个例子。现在还不是主流,这从Augmedix技术上来启动数字医疗是可行的。这种方法可增强医师和其他医务人员与患者交流关系。

技术将让医生从数据录入和更新医疗记录的负担中解放出来,这些工作平均每天要消耗两个多小时。同时,信息反馈到医生的眼镜屏幕上,让医生可以在和病人面对面沟通的时候不分心。

随着数字医疗方案的激增,技术将让医生摆脱后台负担,提高效率。

我们发现最有趣类似Augmedix的是他们如何突出一个关于固有设备和物联网的悖论:虽然技术旨在无需人工干预的组织数据流,但是其深层价值是连接人。通过卸载数据采集和后台信息传输,设备和应用程序实际上可以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利用技术来解决问题,转移数据和信息流,实现更好的人机交互。

使用数据连接,可以更好的带动开发产品和服务公司的增长。机器和传感器已经持续的收集来传输和共享数据,从中我们可以找出方案来设计和改进产品、服务。关于个人的,公共的大数据,和其他内部数据源的混搭可以使我们能够基于时间和地域来预测客户需求,并提供新的,有价值的服务。

然而,2009年至2013年间的企业物联网应用只有13%的增长,而大多数集中在成本节约。同时,消费者物联网,一直专注于可穿戴和整洁的界面,似乎比解决实际问题更受关注。

德勤预测在2015年60%的企业将出售十亿物联网设备。消费者和设备制造企业的增长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深的认识产品的机会。

新兴的数字健康指导应用,如Prevent,Omada Health的糖尿病前期矫正,或Rise,一个营养减肥教程。 虽然他们目前只能从有限的资源中提取数据,但是他们将来可以从大多设备中收集持续的、实时的相关数据,(如用户的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话等),用户可以从真正的健康教练那里得到建议。这种持续的人工辅助数据增长和目前有限的自我报告等的增长形成强烈的对比。

基于这样一个庞大的的实时数据应该能开发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物联网应用、面向消费者的可穿戴设备、智能设备和有传感器的机器正在形成一场数据的雪崩。

像Augmedix的解决方案,展示了设备如何让公司与客户、合作伙伴保持更持久,更深入的关系,以推动收入增长,开拓新的市场,并开发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找出如何汇总多个来源的相关数据,并用第三方分析工具更广泛挖掘这些数据的公司将有很不错的机会。 相比于仅仅是推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前者可能会成为消费者值得信赖的顾问,客户将依靠他们来明白数据的更多价值。

如今物联网的数据平台将有强大的影响力,这些平台将会创造出更显著的经济价值。

(本文作者 John Hagel ,并经物媒体编译,转载请标注——转自物媒体:www.iwumeiti.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