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8元购男友忠诚度调查 瞬间分手业界

驱动之家 / / 2015-02-11 20:06
您是否怀疑,您的恋人真的爱您?您是否想知道,他会不会出轨?不想像马伊琍这般,便快来联系我们吧……最近,一款名叫“男友忠诚度调查”的网络商品悄然走红,只需要拍下购...

您是否怀疑,您的恋人真的爱您?您是否想知道,他会不会出轨?不想像马伊琍这般,便快来联系我们吧……最近,一款名叫“男友忠诚度调查”的网络商品悄然走红,只需要拍下购买,就有人帮你测试另一半的忠诚度。

“居然中招了,我要分手!”2月9日一大早,成都女孩林豆豆(化名)就在微信上找朋友哭诉,始作俑者正是她在网上购买的“男友忠诚度测试”,短短一夜之间,男友就接受了对方诱惑,答应外出会面。

记者调查发现,类似情形已经在全国多地上演,不少人留下“看清面目分手”或是“珍惜眼前人”的评论。“这缘于对另一半的不安全感,需求滋生了市场,”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专家李小融说,“但不值得提倡,因为被测试方可能遭遇欺骗,甚至敲诈,而这种测试行为,也容易伤害彼此之间的信任。”

伤心故事 男友经不住测试 当事人决定分手

“我要分手!”9日一大早,林豆豆在微信上找朋友哭诉,就在几天前,他们还在准备年后拍摄婚纱照。为啥一对爱侣变怨侣?答案就是网络商品“男友忠诚度调查”。

林豆豆说,8日晚,她刷微博时看到了近日的热门话题,渣男测试器。“我登录了相关网站,找了一家信誉率比较高的网店,上面说可以实时汇报对方聊天状态,绝对让另一半以为天降艳遇,看他是否能够抵制住诱惑,当时觉得好耍,一天只要28元,就留给客服男朋友QQ号,拍了下单。”

万万没想到的是,一觉睡醒,她的世界就被改变了。“9日,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店主发来的截图,里面有他们工作人员和我男朋友的聊天记录,对方发了一些比较露骨的照片和挑逗性话语,而我男朋友居然上钩了,不仅答应和对方见面,还约好了时间、地点。”

不知所措的林豆豆,感到震怒、心碎、欲哭无泪。“谈了两年的男友,双方父母都见了,今年本来准备结婚,谁会料到他竟是这样的人?”本来还在犹豫的她,随后又收到客服的一张聊天截图,提示其男友已经到了约定的酒店房间。“我决定还是分手,想不到两年感情,最终抵不过28元的一个测试。”

真心何以疑心 专家称,安全感引发商机,但容易引发信任危机

“当下社会,由于网络发达,各种社交渠道的扩大,人更容易和其他人交流。换而言之,另一半出轨的几率也变大”,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专家李小融说,“从这个角度而言,情侣之间特别是女性,容易存在不安全感,而这种内心的不安全感造成测试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带动了相应产品的出现。”

不过,他却并不认可此类网络商品。“它存在一定风险,被测试的一方可能遭遇欺骗,还可能收到敲诈、勒索现象,即便没有出现‘被上钩’的情况,情侣之间彼此试探,如果频繁采用,也失去彼此之间的信任。”

“没有相关法律条文规定,所以这种‘男友忠诚度调查’,无论买方还是卖方都不算违法”,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陈逢逢律师说,“但民法基本原则里,有公序良俗的原则,所谓公序良俗,就是法律要维护公共秩序和善良的风俗,善良风俗中最基本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这种行为显然违背了。”

上百家网店售卖 价格9.9元到111元不等

“男友忠诚度调查”现况如何?华西都市报记者以“测试男友”“男友忠诚度”为关键词搜索,在一家知名网购网站里,搜出近百个网页售卖链接,价格从9.9元到111元不等,同时不仅能测男友忠诚,也可以测女友忠诚。

随后,记者进入一家网店,看到了名为“定制你男友是否只爱你一人/忠诚度/感情问题”的商品,分别有3种价位可供选择,其中“一天约么”定价为28元;“两天考验”价格为55元;“三天看透”定价为80元。购买记录已经有75个。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了对方,客服人员表示可以通过网络手段,包括QQ、微信等联系被测试者,根据天数不同收费不同,同时表示只能网购,不能当面交易。“如果怎么都不加(好友),说明您的测试对象是个goodman啊,但这个情况一般不会出现”,该客服人员说,“你拍下(商品)后,工作人员会和你取得联系,之后计时开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