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不仅能帮汪峰送戒指,还能帮餐厅端盘子业界

创业邦 / Christian / 2015-02-11 19:21
这种无人机可以实现完全无人值守,而且能够避开飞行路线上的物体,并且能够探测到附近其它无人机的位置。如果需要的话,多架无人机甚至还能够编队飞行。

汪峰在求婚的时候用无人机来送戒指,而新加坡的一个餐厅已经开始用无人机代替服务员了。

这个无人机服务员是新加坡企业Infinium Robotics生产的,而使用此无人机的,是一个名为Timbre @ The Substation的音乐酒吧/餐厅。这种自主无人机在餐厅的厨房和就餐其余来回穿梭,把客人点的餐品和饮品“端”出来。

这些 无人机并不会替代人类服务员 ,至少目前还不会。无人机只是代替服务员完成跑腿的工作,菜品仍然需要由服务员端到客人的桌子上。无人机并不会直接把菜发到食客面前,而是将菜品从厨房中端到就餐区的“机场”上,然后由服务员将菜品送到客人面前。

Infinium Robotics 的CEO Woon Junyang表示,这个产品能够帮助服务员节省时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为客人提供服务上。有了送菜无人机,服务员无需离开就餐区域,然后跑到厨房去下单,这样做可以增加客人与服务员进行互动的时间。服务员可以更长时间的留在客人视线之内,随时为客人提供服务和帮助。也就说,用上这种无人机,餐厅内发生找不到服务员的情况将会大大减少。

这种无人机可以实现完全无人值守,而且能够避开飞行路线上的物体,并且能够探测到附近其它无人机的位置。如果需要的话,多架无人机甚至还能够编队飞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