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市场 “4G浏览器”提升用户体验业界

砍柴网 / 易观智库 / 2015-02-11 19:13
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2014年第4季度,QQ浏览器、UC浏览器和百度浏览器分别以40.6%...

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2014年第4季度,QQ浏览器、UC浏览器和百度浏览器分别以40.6%、35.2%和22.9%的比例稳固的占据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活跃用户覆盖率前三名的位置。

Analysys易观智库研究发现,2014年第4季度,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更加稳固了QQ、UC、百度浏览器的格局。手机浏览器目前正处于成熟稳定阶段,BAT三家公司的市场格局暂且难以发生改变。

90后手机用户群成为手机浏览器重点发展对象。

12月8日,QQ浏览器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5.5版,推出深受90后喜爱的弹幕功能,可以让90后用户体验置身其中的参与感和存在感。

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目前90后人群正在大批量的涌入社会群体, 90后将加入主流的消费群体。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大环境的不断创新,手机浏览器的信息获取功能俨然不能够满足当代年轻人以及个性群体的需求。针对灵活、个性的90后人群的种种需求,为了争得年轻用户的一席之地,手机浏览器的个性化服务不断创新。

4G概念推动手机浏览器创新

浏览器是用户上网行为的主要入口之一,从覆盖人群讲,手机浏览器都呈现上升态势,移动浏览器解决的是移动用户与海量信息链接与展现的问题。随着4G网络逐步普及,“4G浏览器”概念运应而生,其使用速度更快,采用了更安全的加密措施,同时支持在线流媒体播放和HTML5,大大提升了手机浏览器的上网体验。

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随着4G的迅速发展,4G浏览器“轻应用”合作平台为广大用户提供可靠、方便、快捷的服务。轻应用将大量长尾、低频的应用通过搜索推送给目标用户,带给用户更强大更好的用户体验,为用户开创一片移动浏览器的全新天地。从而进一步增加扩大手机浏览器的用户覆盖率。

欲了解手机浏览器市场更多内容,请关注易观智库官方微信或致电客服4006-515-71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