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9不推新功能 着重提升系统性能营销

腾讯科技 / 汤姆 / 2015-02-11 15:01
iOS 9开发工作的另一重点是对系统进行大幅瘦身。除此之外,9to5Mac编辑还将此次的iOS 9开发工作和苹果于2009年推出的OS X Snow Leopard操作系统进行了比较,因为两大操作系...

苹果iOS 9不推新功能 着重提升系统性能

 2月10日,据国外媒体援引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的消息指出,苹果目前对下一代iOS 9操作系统的主要规划是针对系统稳定性和性能进行改善和优化,而不是着力于推出太多的全新功能。

国外知名苹果新闻站点9to5Mac表示,iOS 9目前在苹果内部的代号为“Stowe”(同佛蒙特州的一处滑雪胜地同名),该系统版本将着力修复以往的Bug,同时进一步提升性能表现。当然,苹果肯定也会在这一系统中推出一些全新功能,但该公司的着重点依旧是改善系统性能表现。

事实上,近年来已经有不少苹果爱好者和用户抱怨这家企业开始越来越痴迷于推出一些华丽的新功能(比如Touch ID指纹识别和Apple Pay),但同时却忽略了智能手机的整体性能表现。

在最近一次iOS 8的系统升级中,我们发现这一系统对设备空间的要求已经达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因为iOS 8系统在安装前要求用户手机拥有至少5GB的剩余存储空间,这对于绝大部分使用16GB存储空间的iPhone用户来说几乎是不可承受之痛。

虽然我们依旧可以通过USB连接电脑的方式进行升级,但不少用户还是反映自己需要删除许多手机内容才能完成iOS 8的安装。更为夸张的是,有数名iPhone用户甚至因为iOS 8系统要求存储空间的问题将苹果告上了海湾区联邦法庭,诉讼内容称iOS 8操作系统软件的海量数据蚕食了苹果移动设备的存储空间,导致这些设备真正的存储空间要少于广告中宣称的存储空间。同时,另有一部分用户抱怨称这一版本严重影响了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

因此,有消息称苹果iOS 9开发工作的另一重点就是对系统进行大幅瘦身。除此之外,9to5Mac编辑还将此次的iOS 9开发工作和苹果于2009年推出的OS X Snow Leopard操作系统进行了比较,因为两大操作系统的这一更新都着重于系统性能表现和稳定性方面的改善。就目前而言,我们尚不清楚iOS 9的具体发布时间,但根据以往惯例来看苹果会在每年的6月对外介绍新系统,然后在同年秋天正式发布。(汤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