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全球手机季度出货量首破5亿 苹果市场份额第二手机

新浪科技 / 晓查 / 2015-02-06 10:36
该季度微软手机出货量同比下跌23%,从去年同期的6480万台下降至本季度的5020万台。微软正在经历智能手机合理的增长,但其核心功能手机阵容继续在市场奋力抗争。联想-摩托罗...

新浪科技讯 美国市场研究咨询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首次突破5亿,达到5.15亿台,相比去年4.815亿台增长了7%。由于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强大,苹果本季度业绩优异,获得14%的市场份额,占据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第二位。

在第四季度手机出货量的增长中,亚洲、非洲和美国市场对3G和4G的需求驱动为之贡献了7%。本季度智能手机占总出货量的7%。2014年全年手机出货量达18亿台,也创下历史新高。

该季度三星全球手机出货量出同比下跌19%至9500万台,占据18%的市场份额。在中国、美国及欧洲市场,三星正面临来自苹果、华为和其它大屏手机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苹果年均增长率高达46%,出货量现已达7450万台,录得全球14%的市场份额,而去年推出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大屏手机产品组合居功至伟。因果粉们期待的特大屏幕iPhone终于上市,因此针对苹果高端机型的需求格外的高。

该季度微软手机出货量同比下跌23%,从去年同期的6480万台下降至本季度的5020万台。微软正在经历智能手机合理的增长,但其核心功能手机阵容继续在市场奋力抗争。联想-摩托罗拉最后合并正式攫取5%手机的市场份额,成为2014年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2015年中国、巴西、印度和美国将是市场扩张的主要的目标国家。

此外研究还发现,LG在北美市场尤其活跃,该季度势头强劲。长尾二线品牌在前四大手机品牌之外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包括OPPO、Vivo、联想、小米和其它厂商的新兴挑战者,目前也被当作重要的厂商来监控。(晓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