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社会化招聘新玩法,i荐客“人人荐客”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2-05 14:11
看似简单的几个规则,实际上是给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相比传统招聘网站,大平台,粗放式的模式,i荐客显得更精致。传统招聘网站,以多年来大量资金和人员的投入,换来一...

i荐客,一个新起而新奇的在线招聘网站,打着“互联网人才求职推荐平台”的口号进入在线招聘市场,也是第一个提出了“荐客”角色的在线招聘网站。虽然,在对外宣传中,i荐客始终宣称自己是一家求职推荐平台,然而基于人与人的推荐方式,这不正是社会化招聘的典型特征吗?

i荐客的网站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任何人都可以做荐客,企业HR、求职者、以及社会上其他拥有富余简历资源的人都是潜在的荐客,推荐入职成功后便可获得企业的悬赏金奖励。

在这段介绍里面,i荐客明显地是发挥了社会上每个人的力量为求职和招聘者提供服务。其实在国内或国外早已有社会化招聘模式,类似的linkedin,还有大街网都是社会化招聘的典型例子,但是倘若如此那i荐客还有什么新奇可言?

“作为一个新型的互联网招聘网站,模仿成熟的商业模式容易,但是没有差异性的话,用户也不买单。” i荐客团队回答笔者问题时如此回复。“i荐客,不仅是朋友之间的推荐,还可以是猎头,HR将自己手上的富余简历进行重复利用。“在这里,i荐客团队着重介绍了他们的荐客推荐模式。荐客可以自己上传简历,也可以用积分下载i荐客网站简历库里面的简历再推荐,大大降低了普通用户做荐客的门槛,提高了HR获得简历的效率。

很多人都说降低了用户成为荐客的门槛,任何人都可以做推荐,那是不是意味着企业在招聘的时候容易收到各种不符合的简历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i荐客团队根据多年招聘经验研发出职位自动匹配模型以及积分评价机制。在每一个荐客在给相应职位推荐简历的过程中,系统都会根据职位及简历的符合程度自动计算匹配度,企业HR可以根据简历的匹配度进行优先级筛选。而积分评价机制的设置,企业能给每一位荐客进行评分,评分过低的荐客将会影响其在网站上的推荐行为。

看似简单的几个规则,实际上是给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相比传统招聘网站,大平台,粗放式的模式,i荐客显得更精致。传统招聘网站,以多年来大量资金和人员的投入,换来一个重量级的平台,进而通过聚集的大批量企业和求职用户进行广告销售,虽然盈利有保证,但是却是体验极差,往往投递简历或发布招聘响应时间慢,回馈不及时,所有的这些问题都饱受诟病。

或许,i荐客的这种专注于互联网人才求职的招聘的平台更是未来的趋势,深挖某个特定行业的人去,为行业带来更好的服务,能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