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拍发力视频社交,四大概念引悬疑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2-04 17:16
秒拍此次站在短视频应用的痛点,在前端发力告诉用户:视频+社交造就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时代,以其友好的用户界面,多样化的主题模板和音乐以及令人惊叹的偶像资源能否真正带...

作为2013年8月正式上线的短视频应用,秒拍从一开始就凭借新浪强大的平台基础和明星资源迅猛发展,聚集了相当一批固定用户群并成为当今中国活跃度最高的短视频应用之一。而昨日秒拍突然高调发布悬念海报,宣称即将开启“视频社交2.0时代”并埋下伏笔2月15号见,让人费解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接下来请跟随笔者按照秒拍以往的战略思路浅析其中端倪,看看能否窥探其中一二。

产品技术升级

秒拍自面市以来就以“10秒拍大片”深深植入用户心中。一条短视频仅耗费几百KB的流量不但为用户的腰包考虑,更是兼顾了传播速度。有声有色有情景的信息传递让社交变得简单有趣。这次推出的“视频社交2.0时代”不知是产品技术的再次革新还是对于速度的把控又上一个台阶又或者只是一句口号,按照秒拍以往的情况,笔者认为在4G时代,秒拍的新体验推出可能性非常高?

功能体验的改变

短视频的创造性已经得到大家的认可:无需特别的准备,即兴操作即可;不用高超的演技,能说会话就能出类拔萃;甚至不需要人物出场,特别的场景就能打动人心。在这一切的基础上将炫酷MV主题、视频美化等功能让普通的视频成为美轮美奂的艺术品。不断推陈出新的模板、音乐成为各家短视频应用争夺用户的利器,“视频社交2.0时代”会带来怎样颠覆性的产品?从其他角度切入,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应用指导?还是在音乐方面和偶像进行深度合作,推出特别定制版?不可捉摸的想法让秒拍攒足了眼球,也让我们期待十足。

挖掘优质UGC

秒拍一直致力于对秒拍达人的培养,APP上很多被推荐的优质内容都由用户自发产生,针对达人用户,秒拍还设计了一系列的培养计划,包括了秒拍达人秀这样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充分的展示自我,给了他们更大的发挥空间。纵观秒拍历史,不但出现了“像极了小丑”、“德利”这样知名度极高的秒拍达人,更是打造“秒拍达人秀”,打造草根明星圈层艺术,让各路“牛人”秀绝技恶搞自黑无下限。如此力捧秒拍达人,不排除在将来会有更多达人明星们会带领普通用户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大片出现在秒拍的更多领域。在短视频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形下,“视频社交2.0时代”中秒拍要让普通用户感受到它的用心:让草根更容易成为明星。

明星战略的延续

不论是近期《我是歌手3》中孙楠用秒拍变表情帝,张靓颖秒拍独家爆料拒绝露胸等让狗仔队们兴奋的新闻,还是大牌歌手Selina、邓紫棋用秒拍记录她们演唱会的盛况,抑或是胡兵用秒拍记录时尚之旅,张俪用秒拍晒滑雪新技能这些明星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秒拍不但忠实的记录了这些瞬间,更将秒拍走偶像明星的想法和粉丝们分享思路告诉给了用户。那么2月15号会有更多明星来捧场秒拍,走人海战术+明星效应?还是放出一大票拜年明星的视频?秒拍会有邀请哪些明星以何种奇特的方式为大众带来新鲜体验呢,我们拭目以待。

秒拍此次站在短视频应用的痛点,在前端发力告诉用户:视频+社交造就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时代,以其友好的用户界面,多样化的主题模板和音乐以及令人惊叹的偶像资源能否真正带领我们进入视频社交的一个全新时代,可期,可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