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一摇开放iBeacon接口 打通O2O“最后一公里”业界

砍柴网 / 物媒体 / 2015-02-03 11:19
国内领先的iBeacon硬件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iBeacon CS市场部负责人分析认为,微信摇一摇·周边的创新将更有利的为商铺、企业打通线下业务的入口,颠覆传统营销模式,加速传...

ib-1.30

1月29日消息,微信将会在即将更新的6.1版本中推出摇一摇·周边新功能,今日正式开放商户申请入口。

摇一摇·周边是微信针对低功耗蓝牙硬件(支持iBeacon协议,下文简称iBeacon设备)提供的连接入口。在手机蓝牙打开的状态下,当用户在微信中打开摇一摇时,如果周围有iBeacon设备,即可获得一个可由商家完全自定义的HTML5页面入口:也许是红包,也许是优惠券,也许是小游戏,也许是室内导航。而通过设备的叠加,可以实现覆盖范围的无限延伸。

通过微信摇一摇·周边,商户将可以

1、精准定位线下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利用iBeacon设备特有的精准定位能力,而且设备体积小,成本低,易安装; 用户摇一摇时,可以根据位置和其他相关信息,提供高度个性化的服务,提升体验;

2、开放的页面内容,为用户提供更酷更丰富的体验

HTML5页面采用URL模式接入,商家可自定义所有互动形式; 支持微信JS-SDK,基于iBeacon的接口将陆续开放;

3、大微信体系

摇一摇入口拥有日均千万级以上的访问用户; 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支付,卡券,微信连WiFi等产品无缝打通;

ib2 1.30

应用场景举例

1) 会议/活动:

摇一摇手机,会议签到,会议日程,实时投票,甚至抽奖和会议上墙,曾经麻烦的会务准备也许会因为摇一摇,变得轻松和好玩起来。

2) 商业地产:

来到商场,摇一摇手机,就能知道附近哪些品牌优惠,可直接领取优惠券去消费;又或者,摇一摇手机,就能看到商场的地图,再也不会逛迷路了。

3) 博物馆/景点:

摇一摇手机,就能知道某样文物的珍贵资料,某个景点的美丽故事,仿佛有个贴身导游。

4) 餐饮:

来到餐厅,摇一摇手机,除了可以领优惠券外,还可以看菜单、点餐,甚至等位的时候玩玩小游戏,和周围人聊聊天。

5) 广告:

上班路上在地铁、公交、电梯间或者停车场看到广告,摇一摇手机,就可以领到品牌送的礼品/优惠券、下单、支付,直接手机完成。到了下午,快递就直接送到办公室了。

国内领先的iBeacon硬件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iBeacon CS市场部负责人分析认为,微信摇一摇·周边的创新将更有利的为商铺、企业打通线下业务的入口,颠覆传统营销模式,加速传统行业实现O2O良性闭环的整体进程。

目前,诸多iBeacon开发、营销方已经开始联合微信共同布局,iBeacon CS也将于近日进行iBeacon硬件预售及系列活动。

(本文系物媒体原创,转载请注明——转载自物媒体,www.iwumeiti.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