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条朋友圈广告来了,知道它在国外长什么样吗?业界

广告主杂志 / / 2015-01-29 20:57
第一条朋友圈的广告终于来了,微信很聪明地在周末晚上进行推送。微信团队一直声称广告依然为用户体验为第一。那么让我来看看,好的“朋友圈广告”在国外长什么样?

第一条朋友圈的广告终于来了,微信很聪明地在周末晚上进行推送。微信团队一直声称广告依然为用户体验为第一。那么让我来看看,好的“朋友圈广告”在国外长什么样?

什么是feed流广告?

Feed广告插在你的朋友圈信息中,几乎与你能看到的其他内容样式并无二致,你甚至还能去点赞和评论,以及看到你的朋友们的评论。

与传统广告不同,Feed流广告更多的是根据性别、年龄、爱好、地理位置等一些用户标签进行精准匹配,以此更为精准的进行广告推送,用算法为每位用户个性化定制广告,从而将广告骚扰度降到最低。如果不打扰是最后的温柔,那这种温柔的广告就是最好的广告。

起步较早的国外社交媒体也早已将Feed流广告用的风生水起。不止如此,还有很多让用户喜欢看乐于传的广告类型,真正做到了让广告融于生活。

1 Facebook

Facebook凭借news feed 可以日进400万美金,其秘诀就在于让用户更多的参与并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去年9月起,Facebook用户在隐藏广告的同时需要做一些客观题,用“不关我事儿”,“大垃圾”,甚至“看腻了”来阐明隐藏原因。此举大大改善了系统的学习能力,让广告更懂用户,也让部分用户的广告隐藏率下降了 30%。

在NBA总决赛临近时,沃尔玛为刺激其NBA T-shirt的销量在Facebook上发起了一项投票,用T-shirt代表球队,让用户择一投票支持。但不同以往,在这里热火 VS 马刺背后则是like VS share,这项讨巧的设计让用户无论选择哪项都能让广告传播。而情绪正在沸点的球迷让这个本是广告的投票迅速风靡Facebook。

但Facebook在尝到了广告带来的丰厚回报之后有点超速行驶,广告位渐渐增多侵蚀了用户的界面,引得抱怨连连。反观LinkedIn就在广告上谨慎许多,更加照顾用户体验。

2 Instagram

Instagram的广告从来都是以少而精著称,精挑细选出的合作品牌也都是在Instagram 内最受欢迎的成员。这些品牌的图片广告都处理的十分出色,充满格调的构图和文艺的色调与平台用户所上传和关注的品牌契合度极高,因此不但不会被厌恶反而得到了用户的推崇。

Tips:大隐隐于市,与平台本身的内容融为一体

3 Pinterest

Pinterest生来“恋物”通过瀑布流的模式呈现各类创意十足的图片而不是像Facebook用户那样更喜欢分享家人、朋友照片。在Pinterest,用户乐于分享图片,而且是乐于分享产品图片。这一特性足以让它迅速成为广告商的新宠。

优衣库就利用Pinterest迷们享受滑动屏幕浏览图片的这一喜好,做出了上面这组图片,利用不停向上滑动的屏幕将连续的静态图片变为动画。在带入优衣库缤纷色彩的同时也让图片富于动感。

4 Vine

Vine的横空出世,掀起了“6秒风暴”,它提供适合通过手机制作、观看的短视频。移动端的良好体验为他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和跃跃欲试的广告商。6秒的广告省去了冗余的铺垫直指核心,在拥有更鲜明个性的同时也激发出了更多创意。

唐恩都乐(Dunkin Donuts)在超级碗广告,展现了一支由咖啡球队打败一支奶昔球队的生动过程,可爱又富有想象力的小杯子们只用5秒就让全美国民众记住了这个品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