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好友赵薇夫妇31亿港元入股阿里影业 后者成第二大股东互联网+

新蓝网 / / 2015-01-27 14:46
阿里影业曾投资赵薇导演的电影《致青春》。业内共知的是,赵薇的丈夫黄有龙也是一位商家名流,与马云私交甚好,当年马云请比尔·盖茨吃饭时,黄有龙就曾作陪。赵薇本人作为...

赵薇已成为了阿里影业(1060.HK)的第二大股东。

眼下娱乐圈明星玩资本投资并不是希罕,但影星赵薇与阿里巴巴——这两个看似风马牛的名字相连在一起,还是令人颇感惊讶。

现在,赵薇已成为了阿里影业(1060.HK)的第二大股东。细想之下,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与赵薇的好友关系,似乎又使这件事也在情理之中。

据香港联交所披露的资料,赵薇与其丈夫黄有龙去年12月20日以每股1.6港元的均价买入阿里巴巴影业9.18%的已发行股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翻阅阿里影业近期已披露的公告,并未发现赵薇入股的相关信息。阿里影业相关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媒体的相关报道,并将根据联交所信息披露规定,及时披露公开信息。”

赵薇夫妇购入阿里影业股份的时间恰逢后者去年年底复牌前夕。

当时,因前身“文化中国”的遗留财务状况迟迟未能公布,阿里影业停牌四个月,并于去年12月22日发出复牌公告,宣布中国知名武打演员李连杰由独立非执行董事调任非执行董事,另委任《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阿里影业曾投资赵薇导演的电影《致青春》。业内共知的是,赵薇的丈夫黄有龙也是一位商家名流,与马云私交甚好,当年马云请比尔·盖茨吃饭时,黄有龙就曾作陪。赵薇本人作为《近观马云》的作者之一,与其关系足见一斑。

从影星到投资人的身份换位,赵薇并非孤身一人,这在资本界已成为了一个较为常见的现象。比如孙俪、范冰冰、吴秀波等都处在赶赴A股上市的进程中。

内地艺人在A股上市公司只能当个小股东,但在香港市场上不乏知名艺人控股的上市影视公司。比如周星驰的比高集团(08220.HK),黄百鸣的天马娱乐(08039.HK)等。谢霆锋去年也曾以1.225亿港元的价格入股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00491.HK),成为最大股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