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广告发布 打响移动互联网营销新年第一炮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1-26 11:05
早在腾讯销售团队非公开推销微信朋友圈广告时,坊间就有传闻:微信团队在筛选第一批登陆品牌时,标准非常严苛,第一轮入围的仅有7家广告主,大多都是国内外一线知名品牌,...

朋友圈广告亮相,广告业核辐射波及几何?

1月21日微信朋友圈的文艺范儿测试广告,刚刚在业内引起一片猜测,25日,第一条以“向音乐致敬”为创意主题的广告,就如约出现在朋友圈的信息流中。第一个拔得头筹的是知名手机品牌vivo,该品牌广告用贝多芬、金色大厅、留声机、调音台、摇滚、vivo六幅创意画面,分别对应天赋、梦想、经典、坚持、自由、极致六大主题,与年轻人做了一次基于音乐的心灵沟通。

上线以后,网友对该广告的创意和情怀纷纷点赞,这对21日微信的预告文字“广告是生活的一部分”,无疑作出了一个漂亮的回应。业内人士认为,第一条朋友圈广告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微信在构建闭环商业生态链的过程中,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也将为2015年的移动互联网营销引爆一个全新的起点。

第一条陌生“朋友”广告获好评   

此前,外界纷纷猜测微信广告上线是否会影响用户体验,进而引发腾讯股市波动。喜人的是,第一条朋友圈广告因其友好的信息流形式、富有创意和情怀的内容、以及精准的投放技术,最终收获了不少积极的评价。

朋友圈的第一条广告显得有些普通,普通的就像是来自朋友的一条朋友圈留言,六张图片短短的文字,对用户不会带来任何打扰。而这正符合微信团队在用户体验方面一贯的坚持,也可以让用户更加容易的接受来自于广告主的品牌信息和广告创意。

贝多芬告诉你,“音乐是一种天赋,失去什么,也不会失去与生俱来的基因”,摇滚乐从未停息过对自由的宣告,“音乐是一种自由,用呐喊追求极致,不留退路”……系列图文直击用户心灵的软肋,令用户无法抗拒主动浏览观赏,点击各个画面还可以进入到对应的游戏中,更直接地感受音乐的魅力。一位网友对此评价道:“虽然朋友圈多出了一条不是自己好友里的信息推送,但是也不会觉得特别突兀,反而让我想起了高中的很多音乐故事。”

除此之外,vivo承接#向音乐致敬#的H5页面也是让人印象深刻:所有的情怀仅用了一张由星空素材勾勒出的已逝音乐天皇迈克杰克逊的创意图片,画面极简又极富视觉冲击力,用最简单的方式传达了vivo“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的品牌精神。在这个广告主们都卯足劲拼展示内容的时代,vivo采用了“less is more”的创意策略,简洁有力的表达了这个Hi-Fi手机创始品牌视音乐为生命的态度和对音乐的敬意。

另据悉,微信团队采用先进的内容匹配技术,将广告精准推送到目标受众中去,也保证了广告和消费者之间的匹配度和接受度。

首吃螃蟹者靠实力和创意胜出

早在腾讯销售团队非公开推销微信朋友圈广告时,坊间就有传闻:微信团队在筛选第一批登陆品牌时,标准非常严苛,第一轮入围的仅有7家广告主,大多都是国内外一线知名品牌,包括超过百年历史的某德国著名汽车品牌,但最终花落vivo原因何在?

除了上述富有情怀和创意的内容,引起用户深度共鸣之外,vivo强大的品牌实力以及与腾讯高度契合的品牌理念,才是最终拔得头筹的关键原因。

三年多前,vivo精准地以音乐这一差异化优势切入市场 ,以“乐享极智”作为品牌主张,一直和追求乐趣、充满活力、年轻时尚的城市群体,一起打造拥有卓越外观、专业级音质、极致影像、愉悦体验的智能产品,并将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作为vivo的坚定追求。短短三年多的发展,在众多消费者心目中,vivo已经成长为一个深受喜爱的知名手机品牌。2014年,vivo以24.9%的成绩位列《手机品牌忠诚度排名》第四名,仅次于苹果、小米、三星。

vivo不管是在目标人群还是对品牌的极致追求上,都与微信这个业内公认的最懂年轻人的社交品牌高度一致,所以一拍即合也在情理之中。

或将引爆移动互联网营销新起点

朋友圈的广告成功上线,给行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和冲击。对微信本身而言,之前在展望微信商业化进程的时候,我们常常习惯于使用“森林理论”来做判断,但从微信新版本的功能布局以及商业化节奏来看,依托微信红包、摇一摇、附近商户等全新的O2O模式当然很重要,但基于微信本身的产品商业潜力的挖掘,也是微信团队考虑的重点。而且上线的良好效果证明,微信也可以像facebook一样取得用户体验和商业化之间的平衡点。利用先进的内容匹配技术,微信的信息流广告系统可以把移动广告变成有用的信息。

对行业而言,标志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诞生了爆炸性产品,广告主们又增加了一种有力的传播沟通利器,将深刻改变中国互联网广告的格局。另一方面,对呈衰落趋势的新浪微博来说,考虑到微信的粘性和占用用户的时间,广告主很可能会削减在微博上的广告预算,转头微信信息流广告,微博的商业化前景更加不明朗。

总之,微信信息流广告的推出,打响了移动互联网营销新年的第一炮,后续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