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老冤家,梦工厂遭遇困境业界

腾讯科技 / 瑞雪 / 2015-01-23 18:17
去年,梦工厂曾与软银和孩之宝展开过并购谈判,但在相关报道浮出水面后,这两次谈判都很快就无疾而终。卡森伯格正在积极尝试多样化公司业务,从银屏动画电影向电视、消费者...

1月23日,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周四称,该公司将对旗下陷入困境的核心动画业务采取一项重组措施。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梦工厂将裁减500名员工。

在对旗下业务进行了全面审视后,梦工厂制定了这项重组计划。除了裁员以外,梦工厂还将把每年的制片数量从三部缩减为两部。

梦工厂预计,重组相关支出将达2.9亿美元,这项支出主要将被计入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该公司同时预计,重组将可在今年为其节省大约3000万美元的成本,并预计到2017年时成本节省数字将可扩大至6000万美元左右。

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表示:“我相信这项战略计划将可带来出色的电影和更好的票房,并提高所有互补业务的盈利能力。”

最近几年以来,梦工厂一直都面临着无法制作出卖座动画片的困境,不得不在发行《天才眼镜狗》(Mr. Peabody & Sherman)和《极速蜗牛》(Turbo)等几部新片后进行了减记。另外,梦工厂去年11月份发行的《马达加斯加的企鹅》(Penguins of Madagascar)也未能达到预期,促使分析师猜测该公司还将再次减记。

梦工厂周四称,在新任命的联席总裁邦妮·阿诺德(Bonnie Arnold)和迈瑞尔·索瑞亚(Mireille Soria)的领导下,未来三年时间里该公司将每年各推出一部首推动画片和一部续集动画片。

去年,梦工厂曾与软银和孩之宝展开过并购谈判,但在相关报道浮出水面后,这两次谈判都很快就无疾而终。卡森伯格正在积极尝试多样化公司业务,从银屏动画电影向电视、消费者产品和出版等领域展开业务拓展活动,但到目前为止,梦工厂的多数营收仍旧来自于电影部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