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5年春节前要在中国连开五家零售店手机

界面 / 刘方远 / 2015-01-23 18:14
苹果赶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密集开店,也是为了趁春节假期市场销出更多的产品。据界面新闻记者现场了解,离正式开业还有两天,已经有狂热“果粉”开始在门口排队,等候购买第...

为了完成CEO库克提出的两年40家店的开店目标,苹果正在中国大陆加速圈地。

界面新闻记者获悉,苹果在杭州的旗舰店将在1月24日本周六正式开业,这家紧临西湖的零售店是苹果公司在中国的第14家店。也是苹果年底密集开店计划的一部分。

不久之前的1月10日,苹果郑州店正式开业;本周六,杭州店也将开业;下周重庆解放碑店也会正式揭幕。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除了这三家,在年底之前苹果还会再开两家店。届时,苹果在中国的零售店数量将达到17家。

苹果如此重视中国,还是因为中国用户强大的消费能力。

根据苹果发布的截至9月底的2014年第四财季财报,苹果公司的营收为42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8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大中华区贡献了57.78亿美元的营收。

虽然上一季度大中华区收入同比仅增长了1%,但这主要是受政策的影响。因为新款的iPhone6和iPhone6 Plus在中国大陆的上市时间被推迟,直到10月17日才正式开卖。介于中国人对大屏手机的偏爱,预计苹果即将公布的新一季财报会显示出iPhone的强势增长。

1月22日,苹果全球地产和开发副总裁Bob Bridger特地现身杭州苹果店,在开业前向媒体介绍了这家零售店的情况。这家店14.5米高的玻璃外墙等材料全部采购自中国,另外200多名店员通晓8种语言、14种中国方言。

之前网络一直有传言称杭州店将是苹果在亚洲最大的旗舰店,不过界面新闻获悉事实并非如此。目前亚洲最大的苹果店依然是北京王府井店。杭州店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是苹果新总部的设计公司Foster and Partners在国内的首个作品,此前它的中国书法装修外墙也让人眼前一亮。

苹果赶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密集开店,也是为了趁春节假期市场销出更多的产品。据界面新闻记者现场了解,离正式开业还有两天,已经有狂热“果粉”开始在门口排队,等候购买第一批产品。

按照库克的目标,明年苹果还有20多家零售店要在中国大陆陆续开启。现在苹果对于自己的开店选址和日期都严格保密,但从目前开店的节奏来看,苹果正逐步开始向有购买力的二三线城市扩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