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强在华盛顿游说 为新产品铺路业界

网易科技 / 木秀林 / 2015-01-23 18:18
苹果表示致力于保护消费者数据,并在服务条款中注明,不会与第三方数据掮客分享智能手表和应用收集的数据。

1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最近苹果CEO蒂姆·库克去了华盛顿,与今年即将担任参议院财经委员会主席的犹他州共和党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会面。虽然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不愿去华盛顿,2009年苹果只游说了国会和6个政府部门,但随着面临日益增多的审查,库克不得不改变态度,今年前三季度苹果就游说了白宫、国会以及从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到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等13个部委。

这是库克为让苹果更为开放,同时为新产品包括今年要推出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通过政府审查做好铺垫,而做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华盛顿非营利组织、负责审查政治资金的竞选活动法律中心(Campaign Legal Center)高级顾问拉里·诺布尔(Larry Noble)表示:“他们已经知道,实际上其他人在他们前面就知道,华盛顿对他们的业务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对此,苹果女发言人克里斯汀·休格特(Kristin Huguet)拒绝发表评论。

微软、谷歌

相比其他科技公司苹果在华盛顿的游说费用比较少。跟踪游说支出的网站OpenSecrets.org称,去年前三个季度,微软在华盛顿花了600万美元,而谷歌更是在游说上投入了1370万美元,同期苹果只花费290万美元。不过,相比2013年的340万美元,2014年苹果的游说支出可能更高。

苹果去年还聘请了参议院财经委员会前主席安博·科特尔( Amber Cottle)领导游说办事处。2013年库克请来美国环保总局前局长丽萨·杰克逊(Lisa Jackson)负责公司的环保项目。去年10月苹果聘请Wilmer Cutler Pickering Hale and Dorr律师事务所进入其外部游说公司团体。

产品之窗

苹果在华盛顿日益活跃,让人们看到了一些该公司的计划。2013年12月苹果4位副总裁,包括运营副总裁杰夫·威廉姆斯和软件技术副总裁布德·特里布,与FDA专员玛格丽特·汉博格(Margaret Hamburg)及她的同僚,谈论移动医疗应用的开发。FDA官员表示,他们只对设备的用途进行监管。

FDA的会议备忘录显示,例如测量血糖水平的血糖仪,如果用于测量血糖改善营养,可能就不会被监管。但如果是用于糖尿病治疗,可能就会被监管。华盛顿律师事务所Hyman, Phelps & McNamara的律师杰弗里·吉布斯(Jeffrey Gibbs)表示:“正常情况下设备公司才与FDA会面,我想苹果正在成为(医疗)设备公司。”

消息人士称,去年秋天苹果高管也与至少2位FTC专员和女主席伊迪斯·拉米雷斯(Edith Ramirez)会面,演示了Apple Watch和Health应用。苹果与他们讨论了如何收集和使用消费者健康数据等问题。苹果表示致力于保护消费者数据,并在服务条款中注明,不会与第三方数据掮客分享智能手表和应用收集的数据。(木秀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