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回应:2015,微信朋友圈广告,我们试图改变。业界

腾讯科技 / 王根旺 / 2015-01-23 18:18
“这会是个全新的社交互动广告模式,用户能决定广告存在与否。”

微信回应朋友圈广告质疑:用户体验仍是第一位

 1月21日消息,今天微信朋友圈广告甫一亮相,便引起极大热议,许多网友都担心它会铺天盖地似的扰乱自己朋友圈。对此,微信团队发表声明称,朋友圈广告上线后仍然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并在商业化探索和用户体验方面取得最佳平衡。

以下为微信团队声明原文:

很多人一提到广告,首先想到的就是强制植入,无处不在,甚至是不堪其扰,尤其是针对互联网上存在的诱导点击、恶意链接等恶意广告等更是吐槽不断。因此,当微信团队发出的第一条微信朋友圈广告亮相时,诸如朋友圈广告将伤害用户体验,甚至朋友圈广告将成为压倒朋友圈的最后一根稻草的声音办免不了开始在网上出现。

这种惯性思维推断,对于朋友圈广告这个新鲜事物难免有失偏颇。对于任何一款互联网产品来说,用户的任何吐槽,都不是用户的错,而是产品还有改善的空间。

作为互联网产品重要组成部分——广告来说,也循序这样的规律。一条好的广告,首先是一条对用户有价值的信息,如果有好的体验,好的匹配,好的方式,好的内容,好的展现,广告不仅不会对用户形成骚扰,相反,还将成为用户转化价值和竞相传播的对象。很多人对经典的广告语刻骨铭心,对于很多优秀的广告视频趋之若鹜,将他们存在硬盘里,刻在DVD里甚至买套装影碟珍藏就是这个道理。

因此,当微信团队提出“广告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时,不仅让业界看到了微信在商业化尝试的过程中始终将用户视为生命的初心不改,更让外界对于朋友圈广告将如何实现这样的价值充满了更多的想象,无形中也对互联网广告的未来形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微信朋友圈广告仍处于内测阶段,众多外部已然出现的所谓投放规则,标准等均属猜测,微信团队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轻信,也希望大家对朋友圈广告这样的模式能多一些耐心,用户体验始终是我们的坚持,因为这会是一款全新的社交互动广告模式,是第一款由用户来决定是否存在的广告。2015,微信朋友圈广告,我们试图做些改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