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电商包公法律:立志做法律界的大众点评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1-19 16:08
在互联网生态系统连中,法治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为此包公法律建立了基于移动互联网模式的垂直法律类的的大众点评,融合地理位置的类似于滴滴专车模式的与移动化的律师对接,...

律师

一群小律师的法治中国梦  凝结传统文化精粹的的移动法律电商创新之路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马云为阿里巴巴树立的推出任何服务和产品的唯一标准。让天下没有难懂的法律也是包公法律从成立伊始做任何事情的第一准则。

现在主流的法律电商基本上许多都不是以律师为主要创始人的,并不完全了解法律这个行业,多数都尝试把线下的法律服务搬到线上,或是推出各品类的在线律师服务,然后再对接律师这样的模式。

包公法律有两位专业的执业十年以上的律师作为发起创始人,融合互联网、新闻、金融专业团队打造的互联网法治垂直领域的国内领先的在线法律服务及资讯平台。包公法律与现有的法律电商模式不同,马化腾在乌镇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讲腾讯新的一个重新的定位,就是做连接器。不仅希望把人连接起来,还要服务连接起来。传统法律在大众心中的概念是相对古板、枯燥、甚至是希望回避的,如何把法律资讯化、趣味化、娱乐化、便捷化,让法律与大众的日常生活连接起来,不仅仅是有了法律纠纷、诉讼的时候才想起法律,让法律成为一种有趣、好玩的的日常生活需要。是包公法律一直以来孜孜以求不断探索的目标。

现在包公法律已经有了清晰的路径来实现这样的目标。包公法律APP有一个创新的法律风险自检栏目91法律助手。包公法律想把它打造成一个当事人通过自动连接、补充相关个性资料就可以进行法律风险自我检查,获知自己的法律风险健康指数并收到风险警示的平台。

郑辉说,医学领域的预防性体检已经深入人心,人们通过回答提问可以得到自己健康状况的打分,只要问题设置的科学,也可以得出自身是否存在法律风险的结论。给用户免费的法律风险自检体验,让法律变得好玩、有趣,才能真正打动用户,让法律成为日常生活中有趣的一部分。

除了法律健康指数这样的风险自检程序,包公法律同时在法律案件的诉讼费用引入众筹、担保等模式。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可以使当事人在需要选择法律诉讼时,既能分担自身的诉讼风险,也为愿意提供诉讼费用的人提供一种可能的投资收益。探索一种法律与互联网金融相联系的路径,在一定范围内解决部分人群的诉讼费用和诉讼风险。

在构建互联网生态中,马云一直强调互联网时代不能用帝国思想去领导公司,公司不应该仅仅只是个公司,而更应该像个组织、像个生态系统。

在互联网生态系统连中,法治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为此包公法律建立了基于移动互联网模式的垂直法律类的的大众点评,融合地理位置的类似于滴滴专车模式的与移动化的律师对接,在用户免费点评的同时还可以体验个人律师的专业消费权益保护。包公法律打造原创的互联网法律创新、让天下没有难懂的法律,让法律有趣、好玩、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部分,在轻松、愉快中把法治的理念深入人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