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最早本月允许在线销售处方药业界

腾讯科技 / 谭燃 / 2015-01-10 11:46
1月9日,路透社今日援引一位高级医疗保健政策顾问的消息称,中国政府最早将于本月批准在线销售处方药。
外媒:中国最早本月允许在线销售处方药

 1月9日,路透社今日援引一位高级医疗保健政策顾问的消息称,中国政府最早将于本月批准在线销售处方药。

该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在确定哪些处方药可以在线销售。如果消息属实,该政策将向 阿里巴巴 和沃尔玛等网上药店运营商开放一个规模超过人民币1万亿元(约合1610亿美元)的市场。

分析人士称,该政策有助于改善中国当前分散且不够透明的医药市场,该市场目前被国有医药经销商和医院所控制。同时,这也让人们想起去年的葛兰素史克贿赂丑闻,涉案金额高达5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称:“新政策将于今年1月或2月推出,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目前正在积极筹划此事。”

当前,在销售给消费者的药物中,约70%被医院控制。而零售商和在线药房只能销售非处方药和保健产品。

分析人士称,新政策最终还可能让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在线零售药房,以及京东等药房平台与医院相竞争。

连锁药房China Jo-Jo Drugstores首席财务官(CFO)弗兰克·赵(FrankZhao)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在制定可在线销售的处方药名单。

弗兰克·赵说:“完成这份名单可能就是2~3天的事情,最多几周时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