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放11类接口,开发者可以基于微信打造真正的Web应用了业界

PingWest / cyzhou / 2015-01-10 11:11
微信公众号虽然也是一种内容载体,但由于其入口较深而且本身的功能有很大的局限性,所以很多事情其实没法用公众号来做。如果你之前有好的想法,而由于为微信接口的限制没法...

微信公众号虽然也是一种内容载体,但由于其入口较深而且本身的功能有很大的局限性,所以很多事情其实没法用公众号来做。如果你之前有好的想法,而由于为微信接口的限制没法实现,那么接下来你或许可以试试微信刚刚推出的网页开发工具包- 微信JS-SDK 。

按照微信的是说法,通过微信JS-SDK提供的11类接口集,开发者不仅能够在网页上使用微信本身的拍照、选图、语音、位置等基本能力,还可以直接使用微信分享、扫一扫、卡券、支付等微信特有的能力,为微信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网页体验。

weixin22

 

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在微信平台上搭建真正意义上的Web应用了,而且这个Web应用还能调用微信的拍照、选图、语音、位置、扫一扫、卡券、支付、分享等各类功能。以前,如果你直接做一个HTML5应用的话,或许也可以调用一些手机硬件的能力,但这还是可能在不同的机型上遇到不同的问题,有了微信JS-SDK之后,开发者直接使用微信统一的功能接口就好,那些适配工作很大部分都可以交给微信来完成。微信已经成了操作系统之上的应用托管平台。

其实,类似的这种Web应用大家在国内外的一些浏览器上应该都已经用过,比如像UC、Firefox这些都曾基于浏览器构建过Web应用托管服务。 在Android版的Firefox浏览器上 ,用户访问Firefox Marketplace下载的应用可以像本地应用一样显示在手机桌面上。但是,当有着巨大用户量和社交关系的微信来做这个事情之后,很多地方都可以出现新的玩法。

对于想感受这些功能的用户,微信还提供了一个Demo演示页面,你可以 在微信中打开这个网址 来体验上文提到的那些功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