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OD、流媒体和物联网成关注焦点,从CES 2015 看云计算未来业界

CSDN 云计算频道 / / 2015-01-09 15:40
在本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无数的产品和服务一一被展出,这些产品和服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生活和娱乐。online connectivity是这些展出...

在CES上许多新产品聚焦在线服务,这是以前没有的。这些产品大致涉及以下三个主题:协调联网设备和工作场所、云流媒体取代传统媒体以及物联网的增长。

 

Intel CEO Brian Krzanich 在CES上发表主题演讲

应对BYOD困境

AT&T展示了其 “AT&T Wo rk Platform” ,它提供了bring-your-own-device(BYOD)的选项。这个工作平台让企业为各种移动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包括MobileIron、AirWatch、Good Technology添加数据、语音和消息传递服务。

另外,该平台还能跟踪雇员个人设备上与工作相关的使用痕迹,允许他们使用想要的设备,虽然这主要适用于手机和平板电脑,但是随着更多的设备如联网可穿戴设备进入企业环境,企业的管理能力需要确保这些设备对公司不是有害的。

流媒体

新型电视在这次CES上吸引了不少的目光(包括来自惠普、索尼和飞利浦的基于Android-TV产品),人类如何消费媒体的一个巨大变革正稳步从有线电视和卫星订阅转向流媒体服务。

思科展示了一个新的云端解决方案,推出基于云的广播、DVR、点播和按次计费的服务。针对这个“video-hub for the home”,思科正在和德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 Kabel Deutschland 展开合作,并且付诸实施。

Satellite TV提供商Dish Network公布了其web TV app“Sling TV”(和Slingbox没关系)。它允许用户以每月20美元的价格访问电脑、智能电视、游戏机、智能手机的直播频道例如ESPN和CNN等。对于Netflix对体育和新闻观众服务低下的领域,像Sling TV可能会吸引那些需要看实时节目的人群。

DVR制造商Tablo在CES上发布了新的 Tablo Metro 。该新版本有一个独立的数字天线、DVR和无线流媒体设备,售价250美元,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

物联网蓄势待发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实现,但连接汽车似乎很快将变成现实。宝马在CES上展示了云连接的BMW i3,展示了数字设备如智能手机可以与车辆的导航系统同步。这可能会使司机在快要迟到时自动发送短信。

Automatic推出一个新系统能够将汽车诊断数据发送给Android和iOS设备,并且同时记录车辆的里程、行驶时间、MPG以及燃料成本。这些设计能够帮助用户节省高达30%的汽油和维修费用。另外,它还能与Nest恒温器设备进行通讯,告诉Nest设备打开暖气,司机很快就会到家。

除此之外,在本次CES上,很多看似很少有技术含量的领域都在联网。100美元的 Edyn Garden Sensor One 能够通过监测土壤的湿度、导电性、营养素来衡量植物的健康状况。60美元的Edyn Water Valve可以在水分较低时给植物灌溉。

最后,对于广泛关注的安全领域,新设备可能会带来新的安全风险——Bitdefender希望给物联网带来强大的安全保障。 Bitdefender Box 是一个硬件安全平台,它可以作为一个路由器,该路由器可以对网络设备的通信进行加密。

CES作为未来科技的一个方向标,在CES 2015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产品制造商正在推出更多的连接设备和服务,将我们更加智能的连接起来,而云服务和托管正在给予这些新服务提供强大支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