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专利曝光可弯曲iPhone概念设计手机

中新网IT新闻 / / 2015-01-09 15:36
据科技资讯网站pocket-lint 1月9日报道,苹果可能仿效三星和LG,研发“可弯曲iPhone”。近日,一项专利曝光了一款拥有可弯曲屏幕和框架的iPhone。

科技资讯网站pocket-lint 1月9日报道,苹果可能仿效三星和LG,研发“可弯曲iPhone”。近日,一项专利曝光了一款拥有可弯曲屏幕和框架的iPhone。

三星拥有柔性屏幕手机Galaxy Round,LG也有G Flex 2。不过,苹果的这项专利显示,可弯曲iPhone不仅仅只是外部“可弯曲”,连手机内部的元件也将可以弯曲。

通过设计一种可以与屏幕和手机外框一起弯曲的电路板和电池,苹果的这款手机将很难被摔坏。

可弯曲iPhone打破了我们对手机的一般概念。更多的专利图片显示,这款手机甚至可以像手链一样戴在手上。也许这正是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机的未来——当两者合二为一时。

专利介绍还表明,这款可弯曲iPhone能对压力做出反应。这也意味着,用户可通过握紧手机来关闭手机收到通知时的声音。

苹果公司表示,可弯曲iPhone的制作材料将选用塑料、薄玻璃和纤维复合材料或者是可以承受弯曲的一种混合材料。

虽然这一概念令人兴奋,也很可能是智能手机的未来趋势所在,然而这一概念并非首次出现。诺基亚公司几年前就提出了可弯曲设备的概念,而我们仍然没能真正实现。不过苹果公司有可能第一个突破这一瓶颈,一下子制造出升级版的智能手机和手表。(实习编译:左光源 审稿:陈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