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预计其将遭遇2011年以来首次年度利润下滑手机

TechWeb / Dream / 2015-01-08 19:53
1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三星发布了财报预期,尽管这家全球智能手机领导者第四季度业绩呈现上升迹象,短期内有望将收益稳定,该公司依然预计其将遭遇2011年以来首...

 

搜狐IT消息

1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三星发布了财报预期,尽管这家全球智能手机领导者第四季度业绩呈现上升迹象,短期内有望将收益稳定,该公司依然预计其将遭遇2011年以来首次年度利润下滑。

分析师表示,三星的市场份额在去年前三个季度一直在下滑,在苹果和小米等竞争对手的压力下,该公司第四季度将继续丢失份额。

不过,好在市场对于内存芯片的需求依然旺盛,同时三星也开始推出中低端机型探索在智能手机业务上的转型,这家公司没有出现季度亏损。

“我认为三星将出现好转。”联昌国际分析师Lee Do-hoon表示,他指出今年三星晶圆代工和显示面板业务的前景依然光明。

三星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将为5.2万亿韩元(约合47.4亿美元),这超过了汤森路透I/B/E/S 44位分析师给出的5万亿韩元的平均预期。

财报预期表明,三星2014年的利润将为25万亿韩元,为三年来最差水平。三星去年第三季度的利润为4.1万亿韩元,创下该公司三年多来最差季度表现。预计三星将于本月底发布2014年年度财报。

今天三星股价盘中上涨0.5%,大盘整体上涨1.1%。

“移动部门的情况让人担忧,不过韩元对美元的疲软和Galaxy Note 4的销售似乎减轻了这种担忧。”HMC分析师Greg Roh表示。

“我预计三星的利润将在2015年第二季度才会出现改善。”他补充道。

几位分析师预计,全球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产业对芯片的需求将继续推动三星的半导体业务。预计去年第四季度三星半导体业务将超过移动业务,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

三星并未公布财报预期的具体细节,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芯片和显示面板上涨,该公司组件部门销售额全面回升。

三星的高端机型在去年第三季度败给了苹果的新款iPhone,这导致移动部门对三星利润的贡献率从2013年顶峰时的68%下降到44%。另外,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用户也开始放弃三星旗舰Galaxy系列,转而购买更为廉价的设备。

知情人士表示,三星移动部门的业绩在去年第四季度略有改善,主要原因是Galaxy Note 4等高端产品开售和营销费用的降低。不过总体而言三星的出货量依然出现下降。

分析人士还称,三星最近对中低端手机的关注可能影响到该公司的利润率和利润上限,这可能会抵消预期中销量增长带来的好处。

“假如移动部门没有拳头产品,三星的收益很难急剧增加。”韩国投资信托管理公司分析师Baik Jae-yer表示。

汤森路透I/B/E/S 52位分析师对三星2015年利润的预估中值为23.8万亿韩元,这意味着假如周四三星的财报预期获得确认,今年该公司将出现连续第二年年度利润下滑。

为了扭转营收下滑的局面,三星近期加大了对物联网业务的投入,此外还推出了量子点电视和金属机身手机。不过投资者并不认为这些举措能在短期内提升该公司的利润。

“三星需要展示其在新领导人李在?的带领下依然能保持稳定的业绩。”HDC分析师Park Jung-hoon在三星发布财报预期前表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