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互联网:Gmail失联了,给世界第一的邮件系统点个蜡业界

砍柴网 / 刘兴亮 / 2015-01-05 17:11
Gmail彻底失联了,给世界第一的邮件系统点个蜡。近日,Gmail的IMAP/POP/SMTP被封了。用简单的话来解释就是:以前Gmail只是网页不能访问,但是在手机以及电脑的客户端上还是...

Gmail被封,如何挑选VPN? 1

1、Gmail失联了,给世界第一的邮件系统点个蜡。

Gmail彻底失联了,给世界第一的邮件系统点个蜡。近日,Gmail的IMAP/POP/SMTP被封了。用简单的话来解释就是:以前Gmail只是网页不能访问,但是在手机以及电脑的客户端上还是可以接受和发送邮件的。而现在,就不要奢望的你的邮件客户端里的邮件更新了。

顺便科普下:能不能连接到Gmail,与能否通过Gmail收邮件是俩概念,很多人都弄混了好不好。目前Gmail的mx记录依然是可达的,所以国内的邮件依然可以发到Gmail,只是Gmail的服务端口被封,导致你通过客户端、APP(Web版早已封)收不下来,而邮件是不会丢的,还在Gmail的服务器上。

亮评:封谷歌的时候你不闹,因为你有百度;封Twiiter的时候你不闹,因为你有微博。封Gmail的时候你闹了,因为你要用,而且替代很麻烦,且不说邮箱是个通讯工具,而且你的很多注册都用的Gmail。这就像一个人一样,不让你吃羊肉,你还可以吃猪肉;不让你走门前那条路,你还可以走屋后那条路。但现在呢,让你搬家,要拆迁了,所以你闹了。

2、周鸿祎炮轰百度耍流氓

12月29日,沉寂大半年的360董事长周鸿祎近日不再低调,不仅入股酷派大神手机,与光线传媒做合资网站,又“开喷”百度和百度CEO李彦宏。

周鸿祎说,百度软件恶意捆绑、难以卸载、删不干净等等按照互联网协会对流氓软件的定义,到底是狼性还是流氓性?周鸿祎挑衅意味很“浓厚”:“百度软件利用IE浏览器漏洞,像病毒一样悄悄安装到用户电脑上,这么牛逼的发明,李总是怎么想出来滴?想想也是醉了。”

亮评:以为红衣大炮金盆洗手,归隐江湖了。终于又盼到炮声了,这次炮口对准的还是老冤家百度,老冤家李彦宏。不过李彦宏不解风情,不约不约,还是不约,只派了小弟出来应付了事。这令自带小板凳看戏的小伙伴们,从哪来又回哪去了。

3、完美私有化

元旦期间,完美世界宣布收到董事长池宇峰每股20美元的私有化提议。对此完美官方回应道,完美世界董事会刚刚收到池先生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提议,独立委员会尚未就完美世界将如何回应做出任何决定。若完美最终达成私有化要约,那么它将成为继巨人、盛大游戏之后又一家从美国退市的传统网游公司。彼时,还留在美国资本市场的传统网游公司将只有九城和畅游。

亮评:从前,大家是排着队去美国上市,上市者志得意满喜笑颜开;现在,大家又排着队从美国退市,退市者好像笑得更欢。这个世界真是怪了。但是见怪不怪,退的企业多了,也就不怪了。从另一个角度看,老美可能是对游戏这个业务模式不感冒,给的市盈率是估值都很低,再加上国内资本游戏概念股那么火热,国内国外冰火两重天,因此,决定就很简单了。

4、奶茶妹妹刘强东疑分手,刘强东删去年示爱微博

1月3日下午,奶茶妹妹章泽天突然清空了所有微博,而其男友刘强东也删除了“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人……只求以后可以正常牵手而行……”这条示爱微博,引发网友猜想。奶茶妹妹在清空微博前的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1月2日0点52分,内容是“新年悲剧”,疑似感慨发生于上海外滩的踩踏事故,但也有可能所言是自己。

亮评:看到这条传闻,我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回想去年,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故事给京东的上市着实添了一把好火。突然觉得微博不好玩了,一个恋爱谈不成的话还的删。他从他的世界删除了你,你却为他删除了整个世界。这年头,互联网圈娱乐化的趋势越来越严重了。刘兴亮之所以把这条新闻选入《亮评一周互联网》,也是为了紧跟这个趋势啊,抓住潮流的尾巴永不放啊永不放。

5、苹果官网更新:Apple Watch就要来了

1月4日,苹果公司日前更新了美国和欧洲多个国家地区的官方网站,其中最大变化来自于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页面——从过去的“Available in 2015”,变成了“Coming Early 2015”。这一变迁意味着Apple Watch很有可能在今年初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亮评:Apple Watch即将来了,你会买吗?话说亮哥曾经体验过几大厂家的智能手表,用来用去,发现智能手表的最大功能就是一块表。这年头,我们对表的需求是越来越低了,手机就有表的功能啊。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说,Apple Watch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不是别人,而是——佛珠。

6、扎克伯格2015计划两周读一本书,号召大家一起读

2015年了,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新年计划,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也在其个人主页上发表了他的新年计划——每两周看一本书,感受不一样文化、信仰、历史和技术的魅力。不仅如此,他还邀请喜欢看书的朋友和他一起看书,向他推荐书,以及讨论书中的内容。为此,马克·扎克伯格创建了一个公共主页“A Year of Books”,他将会在该主页上发布一年来他看过的所有书籍,并且邀请他3000多万粉丝中喜欢看书的朋友都能来该主页点赞。

亮评:人人都知道马克·扎克伯格喜欢看书。之前曝光过一张他办公桌的照片,上面有英文版的《习近平选集》。那么问题来了,你的新年计划是什么?亮哥的新年计划是每周都要更新《亮评一周互联网》,欢迎亮粉们监督和点赞。

(2014.12.29-2015.1.4)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