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大战疯狂,畅玩4X缘何意外爆红?手机

砍柴网 / 南冥一鲨 / 2015-01-03 09:45
今年,火车票预售期从之前的20天延长到了60天,这让抢票大战大大提前。12月中旬的回家火车票的抢票大战让很多人心有余悸,12月26日又开启了新一轮返程火车票抢票大战。12月...

今年,火车票预售期从之前的20天延长到了60天,这让抢票大战大大提前。12月中旬的回家火车票的抢票大战让很多人心有余悸,12月26日又开启了新一轮返程火车票抢票大战。12月27日,预定大年初六(也就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的火车票。很多人都非常紧张的投入到返程票的购买中,以免买不到票耽误上班。

在这两轮抢票大战中,很多互联网公司出尽了风头,尤其是各大浏览器掀起了很大的宣传力度,推出了各种抢票秘籍。但是,有意思的是,在这些热闹喧嚣中,有一款名为荣耀畅玩4X的手机“意外”脱颖而出,被多名网友曝出可以更快抢到火车票,有的网友甚至将其封为抢票神器。手机对抢票也有帮助?畅玩4X又是如何拿到抢票神器这个称号的呢?

先让我们看看抢票这个过程,今年春运列车订票预售期从之前的20天延长到了60天,这是今年抢票时间大大提前的原因。抢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互联网,一种是电话。抢票,顾名思义,最重要的是要快。现在,人们是移动式生活,让他们能按时坐在电脑旁去抢票很多时候并不现实,这时候手机成为人们主要的抢票工具。

为了更快抢到火车票,手机首先要速度快,然后要网络快,能用4G就不要用3G,这样才能比别人抢先一步。畅玩4X之所以能够帮助很多网友抢到了火车票,就是因为它的一个“快”字。新版的畅玩4X移动版、联通版采用了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620芯片,这个芯片是8核64位,处理速度更快。

更重要的是,这个手机的4G占网比非常高。即在同样情况下,这个手机能够锁定4G网络,掉落至3G和2G网络的概率更低。这对于在外面抢票非常关键,因为手机在4G信号比较弱的情况下往往会切换到3G乃至2G,网络速度大大降低,自然抢到票的概率也大大降低。如果一个手机能够拥有更高的4G占网比,相比其他手机,用户自然能够更容易抢到票。要知道,火车票那么紧俏,能否抢到经常都是分秒必争的。

不过,4G再快,还是不如WiFi快。畅玩4X的另一个秘密武器是免费WiFi热点。据了解,畅玩4X在全国布局了650万个免费WiFi热点,WiFi时长达到了1000万小时,畅玩4X的用户可以免费享受到这种WiFi服务。对于畅玩4X的用户来说,因为有更高的4G占网比与免费的WiFi服务这两个武器,抢票的成功概率也比其他人要大了。

再来说说电话抢票,相比网络的方式,电话抢票比较繁琐一些,需要先听语音提示,并多次按键输入相关信息。如果你对订票系统不熟悉的话,订票大约需要5分钟左右,在这过程中还必须要保证信号畅通、不掉话,因为如果中间掉线,还要重新开始,因此总体来说电话订票不如网络订票便捷。但是,还是有不少用户习惯用电话的方式抢票。在用畅玩4X抢到票的人中,也有一些是用电话抢票的方式。

据了解,畅玩4X在电话订票上优势,主要在其信号接收能力和通话稳定性上。例如,其天线接收能力比同类手机要高3dB,这让畅玩4X在同样的环境下可以获得更大的信号强度,订票成功率也自然增加。又如,畅玩4X采用先进的LDS激光镭雕天线工艺以及双天线设计,将天线带宽大大提升。还有,畅玩4X有突破极限场景的通信能力,在地下车库等不利环境下,相比其他手机也可以做到通话不掉线。

应该说,畅玩4X这个手机的移动版、联通版,在2014年12月中旬推出时,肯定没想到赶上了一个大好的机会,即遇上了春运火车票抢票大战。无心插柳柳成荫,网友们虽然是无意中发现了畅玩4X能够更容易抢到票,但背后胜出的其实是这款手机的性能。加上其非常亲民的价格(最低才799元),畅玩4X在主流机型中爆红就不稀奇了。可以预计,2015年将是千元智能机的大发展、大普及之年,这时候谁能胜出,完全看的是性价比。类似畅玩4X这样的手机将极具竞争力。

最后,再传授一个秘诀,如果你没能抢到回家和返程的火车票,还有机会。列车开车前15天,是免费退票临界点,也将是火车票退票大幅增加的时间段。这段时间内,会有大量重复购买的火车票回到售票系统中,这意味着第二次的抢票机会。锁定这一天,赶快拿起类似畅玩4X这样的抢票神器,下手吧!

南冥一鲨(微信公众号:southsharker):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这里读懂互联网,因为知大势,方能赢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