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Touch ID或存安全隐患手机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4-12-30 19:36
12月30日上午消息,苹果的Touch ID不仅允许你使用指纹识别去解锁手机,还负责验证Apple Pay支付环节。指纹识别看起来很可靠,但事实上在安全保护方面它并不如你想象中那样...

12月30日上午消息,苹果的Touch ID不仅允许你使用指纹识别去解锁手机,还负责验证Apple Pay支付环节。指纹识别看起来很可靠,但事实上在安全保护方面它并不如你想象中那样完美。

欧洲最大的黑客团队目前宣称,他们可以通过少量的指纹照片,利用某些商业软件,就能够侵入采用指纹验证的系统。

在德国汉堡举行的第31届Chaos计算机俱乐部大会上,网名为“Starbug”的简恩·克里斯勒(Jan Krissler)表示,只要使用“相机拍摄的标准照片”,就可以获得某人的指纹。并介绍了他如何复制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范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指纹。

同样,去年某团队声明,他们发掘了一种可以绕过iPhone 5s指纹认证Touch ID的方法。最新的进展显示出一张印有“偷来的”指纹胶片,可以用来让Touch ID以为这就是手机主人在解锁自己的手机。

不过,即使可以通过复制指纹而入侵某一系统,例如智能手机或高度机密的设施,那么这也并不意味着,指纹在突然之间就失去了用途。完美的指纹认证系统尚不存 在,而指纹毫无疑问有着自身的用途。在很多情况下,相对于个人识别码,指纹仍然更安全。此外,指纹也可以与密码等其他信息安全措施配合使用,从而带来更好的安全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