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法院出新规 允许警方伪造Instagram帐号调查犯罪业界

36氪 / 荔闽 / 2014-12-26 10:56
新泽西法院近期刚刚通过一项规定,警方可以伪造Instagram帐号调查犯罪,而且这个行为是100%合法的。警方不需要提前向调查者提出警告,就可以假造一个Instagram的帐号,与你...

新泽西法院近期刚刚通过一项规定,警方可以伪造Instagram帐号调查犯罪,而且这个行为是100%合法的。警方不需要提前向调查者提出警告,就可以假造一个Instagram的帐号,与你成为好友,之后利用信息流作为合法的调查证据。

根据这项法律是源于FBI在2013年所调查的案件,Daniel Gatson当时是一起珠宝盗窃案件的调查者。当时他通过伪造Instagram帐号,成为嫌疑犯的Instagram的追随者,最终找回了价值300万美元的珠宝。

如何利用社交网络打击罪犯,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在新泽西通过此项法律之前,纽约警方已经利用社交网络,获取调查者的分享信息作为法律证据。在2013年,纽约市警察局在看到Instagram上的武器和现金照片后,关闭了一家进行非法枪支销售的机构。检察官已经使用Tweetsq起诉了一起谋杀罪,同时利用Facebook的消息,发动了对纽约黑帮的一次突袭。

虽然已经有很多成功案例,但如何合法且有效地利用社交网络打击犯罪成为了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如果Instagram变成了“实名”社交媒体网络(如Facebook ) ,警察账户将至少必须使用真实姓名,而不太可能偷偷在跟一些罪犯。

不过从另外一个方面,我想提醒大家:你所有在线分享的信息,无论网站给予你多好的保密规定,都不太可能是私人的。所以大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给罪犯在网络上有可乘之机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