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日本人制造的好玩的科技产品大盘点业界

快鲤鱼 / Christian / 2014-12-26 11:00
索尼公司与位于硅谷的VC World Innovation Lab联手,推出了这个可以经由智能手机进行控制的智能门锁。也许你现在认为让索尼来保障你的安全有点不靠谱(几个黑客就能够轻松入...

从可穿戴设备到机器人,日本人总是会推出一些有意思、有创新性的科技产品。虽然在日本消费电子产品市场上,那些大型企业仍然占据统治地位,但是在今年一些日本本土的初创企业也开始强势冲击市场。闲言少叙,以下就是7种2014年在日本市场上流行的电子产品(排名不分先后)。

智能戒指

苹果和三星等世界知名企业目前还在试图让智能手表变得更加完美,试图用这种设备吸引大众消费者。可穿戴设备革命当然还处于婴儿期,当今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将各种电子原件安放在体积较小的可穿戴设备中。然而一家来自东京的企业在今年推出了一个智能戒指。

这个产品在Kickstarter上完成了众筹,但是他们的众筹之路走的并不平稳,人们对这种产品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首先,这个产品的大小比普通戒指要大,而且在用它进行手势操控的时候,人们不但需要先进行学习,而且它的操控反应也有较长时间的延迟。但是对于这样一家此前没有过任何硬件开发经验,也没有获得大额融资的企业来说,能够推出这样一个产品,已经足够让人感到惊讶了。

Docotch儿童智能手表

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也与今年推出了一个可穿戴设备。该设备名为Docotch,它是一个儿童用智能手表。这块智能手表可以接入3G网络,而且内置了GPS、蓝牙以及空气温度和湿度感应器。这块手表不但可以让家长掌握儿童所处的位置,还可以知道儿童现在是在玩耍还是在休息。

Qrio智能锁

索尼公司与位于硅谷的VC World Innovation Lab联手,推出了这个可以经由智能手机进行控制的智能门锁。也许你现在认为让索尼来保障你的安全有点不靠谱(几个黑客就能够轻松入侵该公司的服务器,你懂的),但是我还是要说,索尼在这个项目上投资了300万美元,这个产品应该还是挺靠谱的。而且,这也是索尼第一次与另一家实体在新产品开发上进行合作。

目前这个设备正在日本本土进行众筹融资,虽然它目前所获得的金额离目标金额还相差较远,但是这个项目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会结束,对于这个产品能否成功完成众筹,我们将拭目以待。

PluGAir

来自东京的初创企业Beatrobo今年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转型,他们从一家音乐发现软件企业变成了一家硬件企业。他们推出的PlugAir能够配合智能手机的耳机插孔,将储存在云端的音乐或是其他内容下载到本地进行收听。目前已经有很多日本的著名艺人开始使用这个产品,而且它还吸引了美国著名乐队Linkin Park。至于Beatrobo能否凭借这个产品成功转型,只有时间能够证明。

ZZ EV

好吧,这个产品可能比其他几个产品都大一点儿,但是我觉得还是应该把这辆来自日本京都的电动汽车放在这个列表中。ZZ EV能够在3.9秒内完成0-100公里加速,这一速度超过了Tesla得Model S。ZZ EV的生产商GLM希望明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

Aroma Shooter

在过去的十年中,电视机这种产品经历了很多次重新设计和升级,从笨重的大盒子变成了轻巧的平板,而且现在的电视机还有着超高的分辨率,但是从来没有人想过让你的电视机能够根据节目内容散发出各种味道。位于大阪的初创企业Aromajoin推出了一个名为Aroma Shooters的电视设备,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散发味道。它能够同时散发出6种味道,并且用这6种味道混合出不同的香味。而且,电视内的每一个香味盒都可以使用4.5万次,让用户不需要经常进行添加和替换。

也许以后当你再看《舌尖上的中国》的时候,你不但可以看到诱人的食物,还能闻到它们的香味。

Pepper机器人

这种榜单怎么能没有机器人呢?几年日本无线运营商软银凭借一个名为Pepper的机器人震惊了全世界,这个机器人能够识别人类的情绪。据悉,该机器人将于明年2月开始向消费者出售。软银CEO Masayoshi Son认为机器人将在我们未来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对于日本来说更是如此,因为该国目前正在经历空前的人口老龄化和人口负增长问题。

虽然Pepper还未开始销售,但是你在日本还是能够在很多地方那个看到这个机器人的,除了软银的零售店外,路边的广告板和电视广告上,Pepper也会经常出现。另外,还有许多日本的初创企业在针对Pepper开发应用。

软银透露,这个机器人的售价将在2000美元左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