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在两台iPhone之间传照片互联网+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4-12-25 14:05
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聚会结束后,韩梅对李雷雷说:“能不能把刚才咱们合影的照片发我一下?”如果两者用的都是Android手机,两人会心一笑,打开蓝牙,分分钟传完照片。或...

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聚会结束后,韩梅对李雷雷说:“能不能把刚才咱们合影的照片发我一下?”如果两者用的都是Android手机,两人会心一笑,打开蓝牙,分分钟传完照片。或者换个姿势,用高阶NFC功能,两个手机贴一下,“唰”地一下,照片就过去了。

如果一个人用iPhone,另一个用Android,或者两个人都用iPhone,那么蓝牙跟NFC就都歇菜了。也有人会说,这事还不简单?通过第三方应用发送,快速省事。但手机还没安装这类应用的情况下该如何解决呢?且看机智君逐条分解。

需要说明的是,为了阅读简便,今天我们仅讲解两台iPhone之间采用原生应用或功能怎么传照片

问:普通青年如何应对?

答:发邮件,简单粗暴

别告诉我你从来没用过iPhone上的原生邮件应用。如果真的没用过,新添加一个账户也是非常简单滴。什么?你基本都没发过邮件?那你总有一个新浪邮箱、网易邮箱,或者QQ邮箱吧。

教你:如何在两台iPhone之间传照片

邮箱内添加照片

如果在邮箱应用里新建邮件,长按正文页位置,会有一个添加照片的选项,但是……每次只能添加一张照片,如果有N张照片,就得发N封邮件,想想手都酸了。

教你:如何在两台iPhone之间传照片

多张照片的话你需要找到相册,选一张要分享的图片进去,看到左下角的剪头标志了吗?点击进去之后,你可以选择多张照片(最多五张)通过邮件发送。

问:作为一朵明媚的文艺青年,该怎么处理?

答:AirDrop功能

这个功能比发邮件更显文艺,但是有一个门槛。双方都得是iPhone 5或者更新的iPhone,iPhone 5同时不能停留在iOS 6系统,因为AirDrop是iOS 7新增的一项功能。

教你:如何在两台iPhone之间传照片

在相册中选择一张或多张图片,点击左下角的剪头,会有AirDrop选项,双方打开之后,就会显示接收方的头像,然后对方选择接受就OK了,并且速度非常快。

不少细心用户都会发现,在开启AirDrop之后,蓝牙及WiFi都会自动打开。即使事先手动关闭WiFi,在开始传输后还是会开启,而在手动关闭蓝牙之后,接收人也会消失。

尽管苹果官方没有详细解释AirDrop的工作原理,只是在iOS 7页面上线时提到过AirDrop是通过蓝牙与WiFi传输。在经过多次实验后,机智君发现大致逻辑是两台iPhone先通过蓝牙寻找、握手,之后的数据由WiFi直传或经由同一局域网传输,这样可以获得最大速度下的传输。

啰嗦了这么多,归根到底就是想说明传照片的两个人不用管是否处于WiFi环境下,即使是在大街上,关掉蜂窝数据,也可以用AirDrop传照片。在WiFi环境下传输也不受影响。

顺便再啰嗦一句,如果你同时还有Mac电脑,搭载iOS 8的iPhone与电脑也能AirDrop,传输对象不仅仅是照片,Passbook文件等等都可以直接传输。这样,iPhone、iPad、Mac之间都可以方便传输照片。

教你:如何在两台iPhone之间传照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