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海外市场重心转移至中国 小米是其最大客户互联网+

搜狐IT / 范蓉 / 2014-12-25 13:59
夏普决心撤出欧洲市场将重心转移中国。据夏普发布的一份公告称,因撤离欧洲所伴随的销售公司人员削减计划,将导致14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8亿元)的特别亏损,并将产生在2...

1419487172649

搜狐IT文/ 范蓉

夏普决心撤出欧洲市场将重心转移中国。据夏普发布的一份公告称,因撤离欧洲所伴随的销售公司人员削减计划,将导致14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8亿元)的特别亏损,并将产生在2014财年的业绩中。

夏普进一步表示,这次改革对夏普2014全年业绩目标不会产生影响,有助于改善公司未来的收益,加之出售了物流基地等固定资产所产生的特别利润,因此不会下调2014财年300亿日元的净利润预期。

从夏普海外市场来看,中国已成为夏普最大的海外市场。夏普半年报显示,4-9月,夏普在中国市场营收487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中国市场已占整体海外市场收入的58.6%,远高于欧美市场。

目前,夏普在中国的业务为面板、电视机和空气净化器。由于夏普电视面板受到前2年的巨亏影响,以及与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在股权谈判上未果,夏普在中国面板的业务开始向手机转移。

夏普一直是小米手机屏幕的主力供应商。据日本媒体报道,小米高端智能手机所采用的面板7成为夏普提供,去年下半年,小米向夏普订购了约100万块面向智能手机产品的IGZO屏。

对于与小米的合作,夏普液晶事业负责人上月公开表示,夏普从小米还是很小一家厂商的时候,双方就展开密切的往来。

按夏普2014财年内(截至2015年3月底前)的规划,夏普在中国的中小面板顾客数将增加至15家,除此之外,夏普为明年的智能手机面板供应一事和中国企业进行洽谈。

在产品硬件方面,夏普电视在中国近两年并未发布新品,而是将战略重点向以环境为主题的净离子群产品延伸,包括空气净化器产品。

业内分析师认为,对于资金紧张的夏普而言,夏普收缩亏损或不赚钱的业务将会一直持续到明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