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交通委:滴滴专车是黑车 不合法互联网+

TechWeb / 阿茹汗 / 2014-12-25 11:17
据了解,为了探访上海市“黑车整治情况”,上海市人大代表们都进行了实地暗访黑车。有代表表示:黑车主要聚集在出行不便的地方,老百姓有出行需求,黑车就有生意。此外,部...

滴滴打车

上海市交通委:滴滴专车是黑车 不合法

12月25日消息,昨日在关于上海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非法客运整治情况”专题情况会议上,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表示:滴滴专车是黑车,营运不合法。

据了解,为了探访上海市“黑车整治情况”,上海市人大代表们都进行了实地暗访黑车。有代表表示:黑车主要聚集在出行不便的地方,老百姓有出行需求,黑车就有生意。此外,部分黑车都没有牌照,万一出事故,将很难追责。

针对节假日出行高峰时段的黑车现象,杨小溪回应:吸取今年元旦的教训,在十一期间已安排了试点。9月30日轨交1、2号线延长运行,当时请了政协委员去看,整列车厢是空的。公交车也增加了272班次。我们觉得这样不行,公共资源太浪费,投入太大。还是考虑个性化,将对出租车作出安排。

据悉,自滴滴专车上线以来在各地都饱受争议。昨日,山东省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滴滴专车欲登陆淄博进行回应并明确表态:任何私家车、社会车辆等非正规出租车辆,通过任何打车软件(包括滴滴专车)从事出租客运均属非法行为,顶风上马将严肃查处,最高可处3万元罚款。淄博成为山东省首个叫停滴滴专车的城市。

资料显示,滴滴专车是滴滴打车2014年8月19日宣布推出的定位于中高端的新业务品牌。也是针对传统出租车行业推出滴滴打车软件之后上线的第二款产品。目前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厦门等一线城市已经开通。(阿茹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