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恶意污蔑苹果?卧底视频已被撤下业界

威锋网 / 黄晓闷 / 2014-12-24 13:20
BBC 认为,苹果并没有帮助改善供应链工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卧底视频就是铁证。但苹果却认为,他们已经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改善需要一个过程,而 BBC 专挑一些阴暗面进行...

为了了解到苹果代工厂的劳工真相,英国广播公司(BBC)不惜使用苦肉计:亲自派记者以卧底的形式进入苹果代工厂之一和硕科技的生产车间进行体验,期间拍下工作的点滴。然而,BBC 将卧底记者的事迹在《全景》项目中播出之后,遭到了苹果的强烈反对,苹果 CEO 蒂姆·库克和 COO 杰夫·威廉姆斯均称“非常生气”。

也许是因为压力太大,BBC 今天已经将视频从其官方的 YouTube 频道删除,无论是 BBC 还是苹果一方都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BBC 认为,苹果并没有帮助改善供应链工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卧底视频就是铁证。但苹果却认为,他们已经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改善需要一个过程,而 BBC 专挑一些阴暗面进行播放,并且在视频当中没有说明苹果曾经向各大媒体公布的劳工现状,用意险恶。

BBC 的视频播出之后,苹果曾经向其英国员工发送邮件说明情况,杰夫·威廉姆斯在邮件中指责 BBC 恶意污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