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直接显示歌词 让歌词网站怎么活?业界

36氪 / YvesYAN / 2014-12-24 02:01
Google 上线的这一功能也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搜索引擎应该把用户更多地留在自己的网站上,还是进行信息筛选,把用户导向第三方网站呢?如果搜索引擎将更多的内容留在自己的...

Google 的口号是:“整合全球信息”。现在,Google 所整合的信息又多了一项,用户可以在搜索结果中直接看到自己想要寻找的歌词。

这一功能最早是由 Google+ 上一位用户发现的。当你搜索某首歌的歌词时,你会看到以卡片形式呈现的歌词在搜索结果中直接显示。

当歌词篇幅较长时,页面上就只显示部分歌词,然后给出 Google Play 的歌词链接,点击链接便会打开 Google Play 页面。

以往在 Google 中搜索歌词时,排名最靠前的内容都来自Metro Lyrics和A-Z Lyrics等歌词网站。Google 此次增加的歌词搜索功能无疑会对这些网站产生巨大的影响。

不过,现在 Google 歌词搜索结果还不能和专业的歌词网站相媲美,其内容都来源于 Google Play Music,现在依然有一些歌词是找不到的。不过在将来,当某位歌手的作品登陆 Google Play Music 后,就会同步出现在搜索结果中。

Google 上线的这一功能也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搜索引擎应该把用户更多地留在自己的网站上,还是进行信息筛选,把用户导向第三方网站呢?如果搜索引擎将更多的内容留在自己的网站,那么对于依赖搜索引擎流量的网站来说,无疑会是严重的打击。比如,最近有人注意到 Google 在搜索结果中直接加入了贷款利息计算器,这个功能对于 Bankrate 等网站就会造成巨大影响。

实际上,微软旗下搜索引擎 Bing 今年 10 月也推出了歌词搜索功能。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这种直接在搜索结果中呈现出来的内容更加方便,提高了搜索的准确率,缩短了用户获取相应服务的路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