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Health应用遭到批评 原因是对女性关注不够?业界

砍柴网 / 黄晓闷 / 2014-12-23 14:13
苹果的 HealthKit 平台上线之后收获了很多赞许,而且也有不少大型医疗机构开始以行动来表示对 HealthKit 的支持。比如 Duke Medicine 和 Ochsner Health System ,这两家机...

苹果的 HealthKit 平台上线之后收获了很多赞许,而且也有不少大型医疗机构开始以行动来表示对 HealthKit 的支持。比如 Duke Medicine 和 Ochsner Health System ,这两家机构已在本月早些时候将其 EHR(电子健康记录)整合至苹果的 HealthKit 当中,以便随时随地追踪病患的健康状况。

但与此同时,HealthKit 也遭到了一些批评,尤其是针对 iPhone 上的 Health 应用:

“苹果今年推出的 Health 应用可以追踪到关于人体一切可测量的数据,包括睡姿、血液酒精含量、心率等一切你叫得出名称的数据。通过 iPhone 的探测器,Health 应用还会记录下爬楼梯、步行、跑步甚至是脉搏等数据。但我们要说的是,Health 应用上线至今还没有推出追踪女性生理周期的功能,这可是绝大多数健康专家首先会考虑的问题。”

这是美国圣何塞媒体《水银新闻》在一篇评论文章当中对苹果的指责,该媒体指出,虽然目前在 App Store 当中有很多款可以追踪女性生理周期的应用,但是苹果既然要通过 HealthKit 这一个平台来表达他们对用户健康的关注,加入这一功能是非常有必要的。各位觉得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