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将推自主品牌手机 与魅族无资本层面合作手机

搜狐IT / 宿艺 / 2014-12-19 22:20
随着中国手机市场进入最后洗牌期,手机终端厂商与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合纵连横已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话题。而继小米注资美的、酷派与奇虎360成立手机合资公司之后,阿里...

随着中国手机市场进入最后洗牌期,手机终端厂商与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合纵连横已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话题。而继小米注资美的、酷派与奇虎360成立手机合资公司之后,阿里巴巴是否入股魅族与小米,也成为业界讨论的热点话题。

阿里巴巴YunOS事业群、手机事业部总经理戴玮(元宝)近日就相关问题接受了《壹观察》专访,以下为干货信息:

1、与魅族合作。阿里巴巴与魅族的合作目前主要是产品层面,阿里YunOS与魅族的合作很顺利,从市场销售与用户反馈来说都比较良好。双方目前阶段并没有资本层面的合作。

2、会不会入股小米?没有投资,目前也没有相关计划。

3、如何看待终端厂商与互联网公司合作?互联网公司加强移动化转型离不开手机硬件,手机硬件公司也越来越重视互联网应用和内容服务,双方合作是大势所趋。

4、是否会推出自主品牌YunOS手机?是的,阿里YunOS正考虑推出自主品牌手机,但目前还没有特别准确的时间表。

5、自主品牌手机是否将影响其他终端厂商的合作?不会,阿里YunOS自主品牌手机不会追求销量,不会推出低端入门级产品,目的是为YunOS系统树立一个硬件标杆,有些类似于谷歌推出的Nexus手机。阿里永远不会成为一家硬件公司。

6、YunOS是否会成为一个智能生态平台?YunOS未来一定会成为一个智能生态平台,包括智能家庭、智能汽车等服务。YunOS已经在智能汽车方面有所布局,与上海汽车与达成合作,未来17个月内上海汽车将推出搭载YunOS系统的智能汽车,其他汽车厂商也在洽谈合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