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应用自由通讯 云之讯打造融合通讯生态圈互联网+

砍柴网 / 刘亮亮 / 2014-12-19 13:33
“焕然一新, 整案待发”——云之讯新平台与解决方案发布会于12月18日在北京3W咖啡隆重举行。云之讯通过构建一张开放式的融合通信网络,并把融合通信的能力(语音、验证码、...

“焕然一新, 整案待发”——云之讯新平台与解决方案发布会于12月18日在北京3W咖啡隆重举行。云之讯通过构建一张开放式的融合通信网络,并把融合通信的能力(语音、验证码、IM、视频等)打包成非常友好的API和SDK的方式提供给开发者,降低开发者建设和使用融合通信能力的技术门槛和投资门槛。目前云之讯为国领、有信独家提供通讯平台,高峰总并发量在15万线以上,服务应用所覆盖的总注册客户数超2亿。已获方广资本千万级别A轮融资。

云之讯罗志坚

在本次媒体发布会中,云之讯发布了其智能验证平台及六大解决方案。智能验证平台是云之讯自主研发的基于云端的用户身份验证平台,具备如下优势:为验证码提供专用通道,保证通道畅通无阻;短信加语音验证双保险智能切换;注册转化率提高20%以上;调用接口增加防刷机制、验证结果增加key加密,保证验证结果的真实性。

云之讯六大解决方案包含:免费电话解决方案、IP客服解决方案、隐号匿名解决方案、企业通讯解决方案、安全通信解决方案、国际漫游解决方案。  

针对目前大众头疼的被房产中介、保险推销、诈骗电话等各类垃圾电话骚扰,个人电话信息外泄等问题,云之讯隐号匿名解决方案,无论短信还是电话,均可隐藏真实号码。网站或APP只需接入隐号匿名SDK,其用户随时可控隐匿号码功能的开关,不影响原生系统的稳定。

关于大数据时代的运营商监听,木马病毒非法窃听,话单信息泄露等难题,云之讯安全通信解决方案采用点对点语音通话,芯片级加密,保证通话不被监听。同时,通过VOIP平台拨打落地电话,隐藏通话记录,无法查询主叫。

当前出国旅游团费/机票/酒店越来越便宜,但话费依然高居不下,一出国手机变哑巴的尴尬情况,使用云之讯提供的国际语音漫游SDK,集成到应用中,即可为用户提供国际语音漫游服务,用户无需换卡换号,即使在国外,资费和体验也跟国内保持一致。

而免费电话解决方案、IP客服解决方案、企业通讯解决方案等,云之讯则邀请到相关行业翘楚,如有信、天润融通、用友等企业合作小伙伴,分享了其应用实践。

对于此次发布会,云之讯高级副总裁罗志坚表示,“让应用自由通讯,打造融合通讯生态圈,是云之讯团队一致追求的目标。本次智能验证平台与解决方案发布,正是云之讯团队极致打磨的成果,希望能真正的帮助企业及开发者,解决他们在通讯层面的困扰及难题,令他们可以更好地专注于自身业务的成长。”

当然,说到融合通讯,相信大部分企业和开发者还会关注信息安全问题。谈到安全的问题,罗志坚表示,“以前大部分的企业关注的是数据的安全,现在很多企业也意识到语音和视频其实也正在成为企业有价资产的一部分,重要性变得跟数据几乎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提供融合通讯服务的时候,是怎样保证语音和视频的安全呢?具体而言,用户数据的安全我们会做更多的备份,包括IDC内、跨IDC、跨服务器、海外的备份。在备份策略方面云之讯也会注重增加多样性,根据我们IDC之间的连接情况,评估带宽和性能的影响,做一些增量的备份或者是定时的纯备份。此外,很多企业都会关心互联网的音视频沟通过程中,通讯数据是否会被泄露或者监听。其实,我们在SDK里面做了一些加解密的算法,根据用户定制私有的秘钥做一个端到端的加密,无论是通过P2P还是中转的传输,在互联网是没有泄密的风险。我们专门定制了一些专门的SDK和硬件芯片配合处理,避免互联网泄密的风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