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任性互掐,企业者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业界

/ 边关老幺 / 2014-12-05 11:44
单靠第三方平台还不保险。比如微信基本上游戏规则由微信内部制定,入驻者只能遵循,如为保护用户免受打扰,微信限制公众号推送消息的次数。这情有可原,不过对每个入驻企业...

微博微信互掐的声音暂告一段落,大佬们事务繁忙都该干嘛干嘛去。可是这几天企业者们心里颇不宁静,想了很多。虽然此前新浪微博方面曾表示,微博和微信是两个形态不同的产品,双方不会以对方为竞争对手,不过你俩间的子弹也不是第一次飞了,这让那些在此地盘上做营销的大大小小数以万计的企业们说什么好呢。

先是微信封杀快的打车分享链接,接着微博又封杀微信推广。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双方利益受一些损伤,大不了普通网友损失一部分自由发言的权利,大不了入驻微博微信的企业管住自己不做那些让他们任何一方不高兴的推广。但问题来了,或许网友可以原谅阿里腾讯无聊时约约架,而企业不营销会死。

好在目前这不是什么大问题,阿里腾讯的EQ水平也绝不容许自己的行为伤害到用户的感情。只不过入驻微博微信的企业多少使自己的营销处于被动地位。在APP领域混的这些日子,老幺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一个凌云APP开发平台起来后,还有千万个凌云接踵而至。答案很简单,做移动营销企业可不得靠自家APP。企业营销要有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APP,占据用户手机中宝贵的一席之地,而不能仅依靠微博、微信这样的第三方平台。

还是先说说第三方移动营销平台吧,企业依托第三方平台做营销是必要的。拿微信来说,微信通过公众号为企业的产品、服务提供一个用户入口,企业用户通过公众号使用第三方的服务,同时享有微信庞大的用户资源。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大家都在做微信营销,都在通过这样一个渠道传播了想传播的信息,你不做,那就是跟不上节奏了。

不过,单靠第三方平台还不保险。比如微信基本上游戏规则由微信内部制定,入驻者只能遵循,如为保护用户免受打扰,微信限制公众号推送消息的次数。这情有可原,不过对每个入驻企业来说难免缺乏灵活性。这主要是因为当前微信的业务形态仍较不成熟。微信其实尚处于无竞争状态。

那么与新浪微博的“互掐”又是何必?微博虽然也承载着第三方业务,不过两者并无多少利益冲突。这相爱相杀的场面难免令企业用户感到纳闷,这让用户们觉得自己的利益似乎没有巨头们的利益重要。互联网的特点便是开放,社交平台之间的相互隔绝,利益受到影响的却是依靠这些平台推广的企业、商家和使用这些产品及服务的普通用户们。

企业要想获得更大的主动权需要有多手准备,除了依靠微博微信这样的超级APP外,自家APP自然也少不了。APP在移动互联网成为了企业的标配,做企业APP营销是王道。当前企业APP较之微信这样的超级APP的优势是,具有更灵活的使用体验,方便企业为用户提供更适用的信息并保证体验和服务质量。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用户精准、迅速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变得更加困难。一个综合性的平台再大,也不可能全盘覆盖。在移动营销中,企业、商家人手一个APP,用户有自主选择权,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下载相应的APP,迅速找到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信息。

当然企业APP营销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人们的注意力被太多信息分散,想要争取到用户宝贵的时间需要下不少功夫。企业和商家都希望更多的粉丝来下载他们的APP并经常打开,所以有的APP运营者往往操之过急不加选择地推送一些“垃圾信息”,结果用户体验非常差。除了在适当的时间、场景提供适当、精准、优质的信息外,还要及时获取用户具体的需求,将内容精细化,使用户免受无关信息的干扰,并在用户需要时给予温馨的提醒,这对用户体验的提高非常有利。

当然远不止这点。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企业APP的普及率也将进一步上升,企业拥有独立APP的同时也拥有较大的主动权和自控权,这才是互联网开放的体现。从企业自身角度说,在不断获取粉丝用户的信任后,应自觉遵循移动营销规则,创造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的信息平台,让用户可以通过一个APP全面了解商家的产品信息,愉快享受服务,并完成企业、商家与用户的直接沟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