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快车驾临,传统企业谁也不想落单业界

/ 边关老幺 / 2014-12-05 11:44
各种类型的APP也迅速发展起来,越来越多的网民将视线从传统电脑桌面转移到移动端。APP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关键入口具有极高的粘性,一个移动端口能够让你迅速接轨移动互联网,...

在智能手机、pad等移动设备风靡全球的今天,各种类型的APP也迅速发展起来,越来越多的网民将视线从传统电脑桌面转移到移动端。APP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关键入口具有极高的粘性,一个移动端口能够让你迅速接轨移动互联网,抓住日益壮大的移动用户群,看到早已走在前头的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岂能无动于衷?

 

 

一场颠覆与自我颠覆的革命

移动互联网大潮袭来,掀起变革的千层巨浪,不仅传统互联网公司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和冲击,传统企业更面临着全新的挑战与可能。根据工信部发布的《移动互联网白皮书(2014)》显示,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最大的信息消费市场、最活跃的创新领域和最强的ICT产业驱动力量,在这样的形势下,走在风口浪尖的都纷纷插上了“移动”之翼展翅翱翔,传统企业也开始谋求移动互联网转型之道。

要么被时代颠覆而死,要么率先自我颠覆而生。在危机与机遇并存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的自我革命势在必行。不过,由于技术、经验的缺乏和自身信息化水平较低,它们的移动营销手段还十分有限,大部分主要采用微信公众号、移动广告等。随着APP在手机网民中的使用愈加广泛,更多的传统企业看到移动APP这个关键的流量入口,开始推出一系列应对方案,着手布局移动APP营销。

借势发力跨越移动营销门槛

现今企业APP的营销案例越来越多,对大型知名企业来说,只要具备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实力,开发企业专属的APP是轻而易举的事。而中小企业则在面对高成本、移动互联网多终端、复杂网络环境等问题时,无论是开发企业自己的APP还是在推广、营销上都面临一定的困难。假如只是将传统的PC网页放到智能终端,用户体验效果之差可想而知,加上PC网页给用户带来的对数据流量的巨大消耗,势必导致用户的大量流失。

那么,企业如何拥抱移动互联网呢?实际上,随着移动互联网进程的加快,企业移动营销的门槛正逐渐降低。譬如,国内知名的APP建站平台凌云经过丰富的技术积累和长时间的开发,为广大企业尤其是传统中小企业推出更便捷高效的APP全案服务。通过精简的流程、多样化的设计模板、灵活丰富的功能组件,无需经验、无需技术、无需重复操作,便可低成本、高效率地帮助企业制作、发布及管理专属APP,使得传统行业能够借助APP这一营销利器展开移动营销,随时随地精准推广。

APP的优势在于,它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提升企业形象;“小而美”的界面设计集中了最精华的内容,用户体验佳;用户使用频率高,促进企业和客户间的交流互动;随时随地可登陆使用,用户粘性强;快速提升用户数量,营销推广效果好,有助于提升业绩。

传统优势结合互联网思维

在“互联网可以颠覆一切吗”的问题上,联想集团 CEO 杨元庆和复星集团梁信军两个人间有一个PK。杨元庆认为互联网并不能代替一切,而梁信军的观点是无条件向移动互联网投降。事实是,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正以无法想象的速度影响、渗透着每个行业,从层出不穷的餐饮APP到打车软件、微信支付,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无处不在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另一方面,传统行业作为实体经济乃是整个大市场的重要支撑,具备固有的资源、品牌、产品、货源、服务能力等各方面的优势,在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下,落伍者才会被颠覆,真正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反而能够借移动互联网这架“快车”展翅高飞。

为避免盲目茫然,企业在展开移动营销前必须先逐步地了解移动互联网市场,找到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以自身需求为出发点,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行业分析以及对手分析,量身打造最适合自己的移动营销方案。在APP营销上,一些对功能方面没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大可不必花费大力气去开发一个APP,借助第三方平台的智能化系统建立企业APP更为适用,重要的是将富于自己产品特点的APP植入到用户手机中,把用户最关心的内容推送出去。

很多人说未来是移动互联网的天下,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势必形成融通互补,即O2O模式。马化腾也曾表示,互联网最终也会成为“传统行业”,像水和电一样,但是互联网、互联网思维和其他行业的结合能够爆发出巨大的潜能。

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传统企业产生焦虑是正常的,关键是要正确审视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改变甚至颠覆,拥有互联网的思维(即不断更新思维),同时也不要忽略自己的线下优势,在坚持做好产品、服务和管理等的同时,借助APP端口进行精准的营销推广,打造企业线上线下互动营销的O2O闭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