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战9月,手机太多一个肾完全不够业界

/ 康斯坦丁 / 2014-12-05 11:43
自从苹果和三星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手机生产商横空出世,以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们只能有被动挨打的份。可是经过了两年的经验总结,从2013年开始9月正式成为了手机行业的战国...
1

 

9月里学生要开学了,夏天要结束了,果实也该收获了。所以9月应该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但是这两年来的手机界里,9月却一直都是最火热的季节。自从苹果和三星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手机生产商横空出世,以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们只能有被动挨打的份。可是经过了两年的经验总结,从2013年开始9月正式成为了手机行业的战国时代。

据目前统计,目前已经确定在9月发布的手机厂商已经有苹果、三星、华为、HTC、魅族、小米、黑莓、索尼、MOTO、诺基亚。9月要发布的手机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顶级智能厂商,看来手机太多,一个肾完全不够用啊。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盘点一下9月即将推出的几款手机:

 

2

 

魅族:魅族手机将在9月2日举办新品发布会,此次新品发布会将正式推出“挑战极限边缘”的MX4和传言将兼容诺基亚X系列手机的Flyme 4.0系统。可靠消息称MX4将推出多个处理器版本版本,根据已知消息MX4的高配版处理器为Exynos 5430(八核),2560×1536分辨率的5.5英寸显示屏,3G运行内存,后置摄像头达到1600万再搭配500万的前置摄像头,具备指纹识别功能。

 

3

 

三星:9月3日,三星将在德国柏林、美国纽约与中国北京三个城市同步举行Note 4的新品发布会。Note 与GALAXY系列为三星主打品牌。Note 4也是继S5推出之后三星的接力棒式发布,也延续了多年的先推出GALAXY紧接着发布note的良好传统。据印尼电信在网站上公布的信息得知,此次note 4或将推出曲面屏和普通屏两个版本。外观方面,三星Note 4或将采用金属机身设计。

 

4

 

索尼:索尼的Xperia Z3发布会和三星在同天举行。索尼预计发布Xperia Z3、Z3 Compact以及平板电脑、相机镜头以及电视机等多款新品。Xperia Z3的机身将只有7毫米,相比Z2的8.6毫米虽然感觉上薄了一点点,但是工艺复杂程度却是难以想象的。Z3目前所知的配置为 2.4GHz高通骁龙801 MSM8974-AC处理器、Adreno 330 GPU、5.15英寸1080p分辨率显示屏、2070万像素Exmor RS摄像头、21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16GB机身存储空间、支持防尘防水;近日有欧洲媒体曝光了Xperia Z3的裸机售价,它的价格为649欧元(约合人民币5336元)。

 

5

 

摩托罗拉:摩托罗拉在被谷歌出售给联想之后,最近动作不断。据悉摩托罗拉将在9月4日举行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摩托罗拉很有可能推出搭载木质后盖的Moto X+1,以及被誉为最美穿戴设备的Moto 360智能手表,同时发布的还有预计会有三个版本登场的Moto G2。

 

6

 

微软:微软在接连发布lumia930、630、530三款最新WP8.1手机之后,微软诺基亚同样在9月也不会闲着,将在9月4日发布会新搭载WP8.1系统的两款新机Lumia 830和Lumia 730将。邀请函上透露了Lumia系列新机的一些细节,包括酷似“奥利奥”的Lumia 830摄像头和此前曝光的Lumia 730的橙色机身配色。虽说这近三个月发布的新机都是之前手机的升级版(除了lumia 630),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掉微软诺基亚推广WP系统的决心和信心。

 

7

 

华为:华为在8月推出新的荣耀系列手机之后,同样也选在9月4日再次发布新机,凭借海报上出现的“7”这个数字,又考虑到今年上半年推出的P7手机,外界普遍猜测为新机名称为Mate 7或D7的新机。据悉该机将会采用金属机身,搭载华为自主研发的Kirin 920八核处理器,1300万像素后置、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还有可能具备时下非常流行的指纹识别功能。而基于Android 4.4深度定制的全新Emotion UI可能也会同时亮相。据称该机还将有所谓的“简版”推出,屏幕分辨率降至1080p,而内存容量也仅为2GB。

 

8

 

苹果:9月最吸引眼球的手机品牌莫过于苹果。敲敲打打大半年,关于苹果6已经有了太多真真假假的消息(当然包括5S推出之前也被认为是iphone6),但是目前,苹果虽然暂未公布新品发布会的具体时间。不过,有确切消息称苹果将在9月9日或者9月下旬举行新品发布会。此次新品发布会也继承13年的管理,同样将发布两款新品,分别是5.5英寸的iPhone 6L和4.7英寸iPhone 6。iPhone 6预计将配备蓝宝石玻璃显示屏,屏幕更耐磨耐刮,电池容量也会增至2915mAh。

其他目前确定要在9月发布手机例如小米4的4G版本和3S、vivo手机、一加手机、锤子手机等等。既然这么多的厂家选择了9月这么一个时间,这又是为什么呢?

首先就是市场先机问题。古代兵法有云:争夺先机,趋利避害。其实说是大家一起扎堆9月发布新机,不如说是争取市场先机罢了。目前的手机市场从系统上来说是ios和安卓之争,从品牌上来说其实就是苹果和三星之争。三星和苹果掳走了智能手机市场90%以上的利润空间,那么谁还会笨到在这么强大的一个对手之后发布产品?

其次,苹果因素。苹果的出现改变了之前所有的关于智能手机的理解和想象,无论苹果现在是不是成为了街机,苹果在手机行业内的地位永远都不会轻易动摇的。只要苹果出现,那么就会吸引所有的眼球,不管是乔布斯活着还是死去,苹果就是苹果。所以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金子一起放在钻石的旁边,因为那样只会承托钻石更加夺目。

最后,市场需求。中国贵为世界第一智能机市场,9月开学的时节,传统之中的主力消费大军已经蠢蠢欲动。而9月也是承前启下的月份,距离春节过年尚早,前一年过年的连续开销造成的经济赤字也渐渐消逝,压力减小所释放出来的购买欲望也是空前的,当然这不是指的中国一个市场,而是整个东方世界和西方世界的共同点。

最后笔者要说:手机年年有,但是肾只有俩,且看且珍惜。(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