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解读小米华为三星舆论战业界

/ 百读社 / 2014-12-05 11:43
小米被整个舆论风暴给包围,一直在被黑!同行华为携荣耀6,进入当地厂商占85%的韩国智能机市场,荣耀手环线下首销火爆热浪席卷七大城市,华为G660让消费者的小时代梦想后会...
小米被整个舆论风暴给包围,一直在被黑!同行华为携荣耀6,进入当地厂商占85%的韩国智能机市场,荣耀手环线下首销火爆热浪席卷七大城市,华为G660让消费者的小时代梦想后会有期,一路高歌猛进!三星就比较悲催了,上季业绩遭“滑铁卢”,智能手机业务“不给力”,都敏俊都救不了了。这些正在发生的8月的事件,之前是否有征兆?

最近小米被整个舆论风暴给包围,从小米在台湾“摊上事”, “国民老公”王思聪微博炮轰小米,到阿里、小米招揽诺基亚被裁员工,小米一直在被黑!

国内同行华为携荣耀6,进入当地厂商占85%的韩国智能机市场,荣耀手环线下首销火爆热浪席卷七大城市,华为G660让消费者的小时代梦想后会有期,一路高歌猛进!三星就比较悲催了,上季业绩遭“滑铁卢”,智能手机业务“不给力”,都敏俊都救不了了。这些正在发生的8月的事件,之前是否有征兆?

今日头条的三篇关于手机实验室的科技报道引起了百读君的关注。

 

 

 

 

 

 

从发布的时间来看,三篇文章报道都是在6月份,前后相距一天左右时间。报道内容都是关于手机在实验室做复杂及苛刻的产品测试。无论是在展示,阅读,顶,收藏和评论方面小米都是遥遥领先,但是在被踩也是领先的,网民究竟为何踩小米?在转发量方面,华为为何领先?三星的转发量为什么竟然为零?

带着疑问,我们看看网民对小米,华为,三星评论。

网民究竟为何踩小米?

 

 

 

 

两个网友以朋友在小米里面工作为由,说出小米的手机真的很差。当然也有网友反驳以朋友在华为里面工作为由,说出华为的手机真的很差。谁是谁非很难分辨,到不记名投票环节,小米硬被踩了159次。(微博,微信,QQ有大量的米粉,也是营销重点投放渠道,在这里也许是网名真实的自然数据反映。)在技术面前,营销的包装,显得是那样的无力!

在转发量方面,华为为何领先?

 

 

网友给华为以“良心企业”赞誉褒奖点评,引来256人点赞。

其中一网友现身说法“前两天我的华为B199不慎滑落掉地板砖上,我心里想着完了刚买两个月。捡起来看屏幕没事,再试其他功能一切正常。今天再看此文章,原来都经过严格测试。在这里我为华为点赞。”引来209人点赞。

这也就很容易理解华为被踩只有6次,手机在实验室经过残酷的产品测试,也的确反映大家对华为在技术方面的认同,这是一家有核心技术的公司!华为在服务器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所积累的技术,质量管理经验不容小觑!

据报道华为在4G及手机终端方面有着独有的优势。华为在全球商用LTE的244张中有110张参与部署,另外在全球50个TD-LTE商用网络中,华为部署TF-LTE网络42个,今年新增的20个商用合同中19个华为获得独家。在终端方面,华为拥有业界领先的5模智能手机,并且推出多款4G终端设备。

三星的转发量为什么竟然为零?

 

 

 

 

网友连点赞吐槽的机会都不给,更谈不上转发量,三星用户基数大在这里没有反应出来。到引来加“V”网友的力挺,不过挺的是小白不会使用安卓手机,得到客服的满意指导如何使用。不知道网友里面多少个,不会使用安卓手机最后得浪费电话费给客服打。不过即使打了电话,再次购买的理由显得也很苍白。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Galaxy Note 2产品代言人、NBA著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年3月在Twitter上公开抱怨三星手机产品。詹姆斯在Twitter中写道:“刚才我手机自动删除了里面的所有东西。这是我这辈子经历过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了。”

无独有偶有媒体报道,一位喜欢韩剧的消费者购买了三星手机后,遭遇了一系列的质量及检修难题后,被网友调侃:都敏俊也救不了你。都教授金秀贤自《来自星星的你》火了之后,也被三星手星速邀去当Galaxy S5的代言人。

这一系列评论,转发,点赞显然与网民对不同品牌手机的印象变化相吻合,也真实的反映如果一个品牌够强,质量不受诟病,那其它品牌怎么会有机会呢?随着消费者购买欲望日趋理性,产品质量,技术创新,营销策划,渠道推广打组合拳才是王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