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大学毕业了业界

/ 易北辰 / 2014-12-05 11:43
免密码手机解锁;运动及睡眠状态自动监测;智能闹钟无痛唤醒; 超长待机30天让你忽略充电那些事儿;来电提醒,不错过TA的每一次召唤;TPSiv顶级亲肤材质;多彩可更换腕带,激光镭...

 

4年,对于一个普通的生命应该都代表着厚重的意义。

这是时间的重量!

4年,一次大学的象牙塔之旅;

4年,日耳曼人的冠军之路;

4年,乔布斯带给我们iPhone又轻轻地离开我们……

翻开小米的履历,2010年4月,昨天,2014年7月22日。

又是一个四年。

就在昨天,小米熟了!

缘起: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

7月22日,国家会议中心,上一次来到这里画面还历历在目,5月20日,关于一个胖子和一只锤子的故事。今天的主角是小米,有关青春、有关梦想、有关艺术。

走进国家会议中心,米粉们已经穿上了小米发放的红色米裳。国家会议中心染成红色海洋,巨大的白色背景墙立在主入口处: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2014小米年度发布会。

走上扶梯,mi字巨大的LOGO牌挂在空中,会场在4楼,领了门票,通过第一个检票区,除雷军外,小米的另外7位创始人早已等候在合影区:洪峰(洪帮主)、小米副总裁hugobarra、KK、阿黎(黎万强)。米粉们纷纷迫不及待与只问其声,未见其人的幕后大神合影留念。

这也是米粉节的保留项目,小米的核心精髓,温度感、参与感、把用户当朋友。

这里没有小米高管、没有小米创始人、没有粉丝。只有一群新朋友、旧相识。

往前步行几米,每个到场的米粉都可以拿到MINI的米兔,前提是发布#2014小米年度发布会#加想说的话到朋友圈或其他社交平台。不管线上、还是线下,批评家还是米粉都不得不承认的一点:小米的互动,深入每个小米人的DNA,甚至嵌入骨髓,刻入内心。小米气场存在的每个角落,空气充盈着参与、交互、互动。超越预期,雷军7字诀中口碑的核心所在吧。

进入第二道检票口,北辰顺着引导牌,直接前往C区2排5座。每个人都对号入座,发布还未开始,过道上已经站满了人。灯光像极了在国家大剧院的盛大的演出,音箱直接打透心灵。最严格的小米批评家也不得不承认,这是场逼格极高的华丽发布。

发布开始前,大屏上不间断播出小米VIDEO,关于小米产品、关于小米员工、关于和在场每一位有关无关的青春记忆。身旁的与会者,有人麻木不仁,有人泪流满面。

参会的人鲜明的站成了两个阵营。

一面等待奇迹发生,一面看着笑话莅临。

一面等待雷老大手上的那个天工之物,一面等待发微谩骂雷布斯的抄袭之功。

如果时间可以回头,这一刻像极了95年乔布斯生前接受采访的的那段VCR引言:

“向那些疯狂的家伙们致敬。他们特立独行,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惹是生非,他们格格不入,他们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待世界。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他们也不愿安于现状” “你可以赞美他们,引用他们,反对他们,质疑他们,颂扬他们或者诋毁他们。但唯独不能漠视他们,因为他们改变了事物,他们推动人类向前发展”

发布会开始,雷军一身牛仔,米字黑上衣出现在主讲台的聚光灯下,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正式拉开帷幕。雷军操着一口浓重的湖北口音,开始了第一声问候,三个外界关注的疑问将在这里解开。小米4的发布?小米手环?MIUI6?雷军的口才的确不怎么样,但雷军情商极高,他还是做了一个不太艰难的决定:没有找相声演员去讲这场盛大的发布,还是亲自操刀。

毕竟这一场发布太沉甸甸了,几千万米粉的期待,18个月的锻造磨砺,上下游产业链几十亿的联动。

伴随掌声和起哄,谜题一个个解开:

小米4发布:

硬件配置方面,米4内置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配备3GBRAM,拥有16GB和64GB两个内存容量版本。

系统方面并没有搭载盛传的MIUIV6,MIUIV6的发布时间是在一个月后的8月16日。支持4G。

外形,米4采用不锈钢金属边框,和发布会之前的一块钢板邀请函一致,该机的背部采用光栅纹模内转移技术的塑料后盖,重量为149克。雷军形容小米4的手感是,“这手感,真TM好!”。

售价依然1999元起

小米手机4的售价依然保持着传统,16GB版本售价为1999元,而32GB版的售价为2499元。

小米手机4于7月29日上市联通版,8月上市电信版,9月上市移动版。同时雷军也表示,小米将在两个月内为用户提供100万台手机.

小米手环:

免密码手机解锁;运动及睡眠状态自动监测;智能闹钟无痛唤醒;.超长待机30天让你忽略充电那些事儿;来电提醒,不错过TA的每一次召唤;TPSiv顶级亲肤材质;多彩可更换腕带,激光镭雕,该功能支持所有蓝牙4.0+Android4.4的手机哦!售价79元。

小米熟了!

“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

这句愿景是雷军的最后一页PPT。

发布会结束,人流散去。

4年,对于小米是该到了交毕业论文,领毕业证的时间了。

看看这个时候,小米提交的成绩单:

2010年4月小米科技成立以来,红米手机销量1800万台,红米NOTE销量356万台,小米3手机销量1050万,小米2手机1740万。来自友盟数据:安卓手机活跃度前十名中小米机型占据5个席位。MIUI截止当前拥有6500万激活用户,已经连续升级197周。2014年上半年,小米销售2611万台手机,增长271%,含税销售额330亿元,增长149%。小米投资的公共WIFI解决方案厂商--迈外迪,服务1000万用户(250万是小米用户)。MIUI已经识别超过1000万个电话号码,超过10亿次50%的陌生通话被识别,60%的电话号码由小米投资的电话帮服务提供。小米2014年上半年已经向开发者分发1.4亿元。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

米粉用鲜花把小米簇拥成最美的世界,米黑用臭鸡蛋把小米打的面目全非。

到底是小米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小米。没有人说的清楚!

我们要做的只是静静的,静静的,等风来……

——— 文艺逼的分割线 ———

无门无派,非官非民。鲜衣怒马,仗剑天涯。

聊聊商业,说说互联网……

作者:易北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