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QQ产品经理的一封信业界

/ 冯东阳 / 2014-12-05 11:43
我是一个网络不知名的挨踢人士,我叫冯东阳。也是一个使用了8年QQ产品的用户!在写这封信之前,请原谅我的文笔拙劣。因为我文化程度不高,我只想把事情给说明白。也原谅我无...
尊敬的腾讯QQ产品负责人:

您好!

我是一个网络不知名的挨踢人士,我叫冯东阳。也是一个使用了8年QQ产品的用户!在写这封信之前,请原谅我的文笔拙劣。因为我文化程度不高,我只想把事情给说明白。也原谅我无法写上您的姓,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你姓什么,也无法找到你!

首先得感谢你们能开发研究出这么多利于用户体验的产品,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离不开QQ了,它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必需品!

就在昨天(2014年7月12日)我的QQ弹出一个广告信息,还发在QQ群里面一个链接。大概内容是:一个卖这种弹窗软件的说,直接购买这种弹窗软件就可以达到这种效果!

后来,经过一些朋友的提点,我才知道,原来这是新版QQ推出的一项新的功能。不过,只能在手机端给予QQ好友或者群成员发送消息提醒。

当我了解这一情况后,立马在自己的博客、QQ空间发布了一篇日志,告诉我的朋友们,不要购买这种弹窗软件,其实他是新版QQ的一个新的功能,也算是帮到了一些朋友吧,让他们免于受骗了!

但是,我没考虑过这件事情的双面性,一些朋友知道了这种方法以后,开始利用这种功能频繁发布骚扰广告。这让我痛苦不堪!

 

 

而今天早上我发现QQ可以开启夜间防骚扰模式,然后我以QQ空间说说的形式向大家公布了这种方法,不过,也只能让自己睡个安稳觉而已。

我相信你们的出发点是好的,是为了用户,怕用户在做一些事的时候忘记了,然后利用这个QQ提醒新功能告诉好友或者群里面的成员。

但是,这个功能的反面性也逐渐暴漏出来。比如不可以全天24小时禁用消息提醒。也无法在手机端看出是哪个群里面的成员发的。我的一些QQ群是屏蔽的,但是发了这个QQ提醒以后,也能自动弹出来。而我却不知道是哪个QQ群的成员给发的!

为此,为了用户的体验,我仅代表对这项功能有异议的,被QQ提醒扰的不胜其烦的童鞋们,恳请腾讯QQ产品部的负责人增加全天24小时QQ提醒禁用功能!如果您也正在受QQ提醒功能的骚扰,那就麻烦转发一下吧,个人力量有限,但是我相信群体的力量是伟大的!希望腾讯QQ的产品经理能看到这封信,然后做出相应的回应!

一个互联网里面的挨踢人士

冯东阳敬上

2014年7月13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