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视频发力世界杯的三大阳谋!业界

/ 易北辰 / 2014-12-05 11:43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巴西、阿根廷豪取胜利,西班牙暗淡离场。相较于世界杯赛场上道不尽的豪门恩怨。互联网这块战场从来都不乏精彩。阿里巴巴豪娶UC、鲸吞恒大;腾讯京东61...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巴西、阿根廷豪取胜利,西班牙暗淡离场。相较于世界杯赛场上道不尽的豪门恩怨。互联网这块战场从来都不乏精彩。阿里巴巴豪娶UC、鲸吞恒大;腾讯京东618觥筹交错;传统豪强凤凰视频不甘寂寞,借势世界杯频发大招。

凤凰视频、手机凤凰、凤凰综合门户组成凤凰新媒体三驾马车。而坊间视为绅士般高大上媒体凤凰新媒体近期动作频发。先是出乎意料启动马佳佳作为凤凰新闻客户端形象代言人,在业界掀起一阵波澜;近日更是推出凤凰视频客户端世界杯黑马版剑指世界杯。

暂不对凤凰新媒体定位、战略做过多评论。移动互联网产品为王,而对凤凰视频客户端世界杯黑马版的深入研究,凤凰视频至少存三大招发力世界杯。

窥一斑而见全豹,一起刨析凤凰视频的三大阳谋:

一、短视频为王

奔驰SMART风行,汽车越来越小;微博盛兴,博客越写越短;而这微小的变化背后,是移动互联网的玩法变了!智能设备全面接管生活,移动化、碎片化、社交化的时代变革,人们的生活被彻底格式化。体验、记录、分享的用户行为全面革新。

4G牌照落地,移动视频由普通公路直接送入高速公路,“边走边看”的短视频迎来利好。2G时代,是文字内容的创作与分享,WAP类网站风起云涌;3G时代,是图文音频等初级多媒体的时代,社交媒体诞生并引领潮流;4G时代,意味着更高速完善的网络,用户快速制作、分享短视频的门槛被大大降低,必然引发多媒体与社交网络的深度融合,短视频作为4G杀手应用华丽登场。

基于移动智能设备、网络接入方式的特性。用户碎片化的体验成为主流。短视频重新归回主流。据艾瑞咨询数据:“短视频是用户在微博上最为青睐的视频,观看5分钟以内的新闻视频用户比超过70%,体育视频用户占比达58%。

凤凰视频此前以资讯类短视频见长,此次借力世界杯,新版客户端连推世界杯、美女等精品栏目。基于世界杯用户行为的大数据作为信息决策支撑是凤凰视频第一大阳谋。

二、随手拍视频功能抢占短视频UGC入口

未来所有的移动互联网产品都必须具备社交属性,不具备社交属性的媒体像恐龙时代的庞然大物终将走向灭亡。多媒体与社交网络的深度融合已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势。而UGC短视频极有可能成为这个风口的杀手级应用。

先有业界新兵短视频拍摄应用微视杀入市场。后有新浪短视频跟进。而此次凤凰视频客户端世界杯黑马版最大亮点是“随手拍”功能。凤凰视频客户端的“随手拍”支持用户即时拍摄、发布、分享视频。从拍摄时长来看,相比于腾讯微视的8秒、新浪秒拍的10秒,“随手拍”达到20秒,结合与运营商共同推出的免流量业务,可实现在3G网络环境下的即刻拍摄、上传,无需寻找WIFI,无需等待和生活同步分享。发力随手拍UGC短视频凤凰视频第二大阳谋。

三、 世界杯就是要动起来

世界杯是全世界的盛宴,而观看世界杯已经不能满足广大球迷的需求。广大球迷的真正诉求是什么?参与感!而凤凰视频在这方面可谓动作频频:在世界杯期间,球迷可将世界杯的趣闻用凤凰视频“随手拍”拍摄记录。同时,凤凰视频马不停蹄推出了世界杯特别节目《世界杯趣你的》。在潮人密集区域举办一系列线下活动,带着新生代世界杯预言帝“羊鸵”草泥马、巴西大妞、帅气男模,以及数千瓶啤酒、礼品,空降三里屯,与和球迷深度狂欢。球迷可以通过凤凰视频客户端观看赛事资讯和趣味花絮,也可使用“随手拍”功能,与千万用户一起真人吐槽世界杯,玩转这场“指尖上的足球盛宴”。“参与感”强互动凤凰视频第三大阳谋。

世界杯对于球迷和广大厂商都是不能缺失的盛宴。而在这个群雄并起、分秒必争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抢占先机?“专注、极致、创意、互动、大数据”都是不错的工具。以凤凰视频为例分享世界杯期间的品牌观察。

一家之言,欢迎交流、拍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