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本过多会不会砸了谷歌的招牌?业界

/ 整理 / 2014-12-05 11:43
Android设备刚刚突破了10亿的设备激活量,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其中低端设备功不可没。在一些新兴市场中,价格低廉的Android手机远远要比昂贵的iPhone受欢迎,这是谷歌的最...

Android系统虽然是最为流行的,但是众多版本造成的碎片化现象,也是最令人诟病的。而去年的Android 4.4 KitKat,则在这方面做出了改善,将重点从“多”转向“少”,简化了界面效果、降低了硬件门槛,从而让更多老旧以及低端设备具有可升级性,来解决碎片化现象。

然而,在即将召开的I/O 2014开发者会上,新的Android版本极有可能出现,这也预示着Android系统的未来走向。

Android 4.4 KitKat的意义:广泛的兼容性

Android设备刚刚突破了10亿的设备激活量,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其中低端设备功不可没。在一些新兴市场中,价格低廉的Android手机远远要比昂贵的iPhone受欢迎,这是谷歌的最大优势之一。但是,低价与好的使用体验往往是相悖的,也就是说,出色的Android手机和便宜的Android手机是两个概念,直到Android 4.4 KitKat出现。

如果要用一款产品来诠释KitKat的理念,那么MOTO E或许是最适合的。这款裸机价格低至129美元(约合人民币800元)的廉价Android手机,却能够提供流畅的使用体验,完美发挥了KitKat的最大价值,这是此前Android版本无法实现的。但是,在众多设备还未更新到KitKat的现阶段,推出下一个重大版本更新,会是一个好主意吗?

Android所面临的问题:如何在前进的同时不抛弃现有设备

根据大量的报道及消息显示,谷歌将推出新的“Android Silver”标准,来确保硬件设备的统一化,实现更快的软件更新交付。Android Silver将作为一种认证平台出现,能够符合其标准的硬件设备,都将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及谷歌限定的用户体验形式,来实现最及时的软件更新。显然,Android Silver将是KitKat之后,谷歌减少Android碎片化的解决方案,当然前提是得到手机厂商们的支持。

另外,从硬件角度来说,高通处理器的持续强势和高市场占有率,则对软件市场具有积极的影响。毕竟从硬件角度来说,高通上一代处理器依然拥有强劲的性能,支持新版本Android系统不成问题。

显然,谷歌所面临的环境和挑战仍然是十分艰巨的。一方面,苹果iOS 8的出现让Android急需更多新的变化,所以新版本势在必行;但如何平衡众多仍为升级到KitKat的设备、并让它们拥有可持续发展性,也是减少碎片化的必要措施。总得来说,最棘手的部分就是在继续前进的同时、不抛弃现有设备,所以不论是Android Silver还是Android 5.0,我们都希望谷歌不要搞砸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