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百度指数为何超越了三星加苹果业界

/ 杨光 / 2014-12-05 11:43
综上图表,我们可以得出以下三种结论,三种不同的结论:一,小米手机无以伦比的火,所有人都在搜它;二,很多人搜小米这种“粗粮”,从而干扰了小米这个手机品类的关注度;三...
        近日好奇搜了下小米、华为、魅族、锤子四个国内手机厂商的近半年来的百度指数,通过数据,来了解这四个品牌的互联网关注程度。

 

 

结论很夸张,百度指数显示:小米手机的整体搜索指数最高,华为第二,魅族第三,锤子第四,如下图所示: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小米仍是绝对的老大,其整体搜索指数是另外三家总和的差不多两倍,移动搜索指数也高于其它三家的总和。

彭博社数据显示,小米手机2014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苹果公司的iPhone。2014年第1季度,小米销量1040万部,苹果900万部,这是小米首次在中国市场超过苹果。

小米的搜索指数在5月15日达到一个峰值,原因是小米当天发布了小米平板和小米电视2等新品;而锤子的峰值出现在5月21日,原因是锤子手机当天发布;华为的峰值则是5月27日,原因是当天官网抢购荣耀畅玩版;

魅族整个搜索曲线比较平坦,惟一的高峰出现在5月17日电信日,这也是其它三家的一个高点。原因可能是电信日各家都做活动,有一定的优惠幅度,且魅族那天还在微博出现了一个“价格标错”门,把售价1799元的MX3标称了17.99元。

从整体同比来看,小米、华为都升高较多,看来这两家最近加强了在网上的宣传力度;而魅族则一直不温不火,其营销力度有待加强;锤子的比例最高是因为其最近刚发布了手机,但整体环比下降较多,看来在发布会之后,后续的宣传没有跟上。

数据能说明一切,数据是不会说谎的,但我们仍有权利怀疑数据的准确性,比如看看这张图:

 

 

如第二张图所示,小米的关注度超过了iphone和三星总和,还要两倍,而小米的销量刚刚超过三星,为什么搜索的人这么多?

 

 

最后一张图可以看看,三星和其它几款国产手机,仍然是在一个数量级中,并且比较接近。

综上图表,我们可以得出以下三种结论,三种不同的结论:一,小米手机无以伦比的火,所有人都在搜它;二,很多人搜小米这种“粗粮”,从而干扰了小米这个手机品类的关注度;三,一些技术因素导致了小米这个词搜索率超高。

曾经我做火车时候,一个卧铺单元6个人有4台小米2s,当时我很惊讶,屌丝们的选择怎么就这么整齐划一。不知道你们身边用小米的人是不是也很多,也许,小米真的是如此的火爆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