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也疯狂】曹国伟重视微博忽视门户 三星减订单怕了苹果?业界

/ 科技也疯狂 / 2014-12-05 11:43
同时担任新浪微博董事长的曹国伟在接受CNBC《Managing Asia》节目采访时表示,他太过专注于让微博实现货币化,从而把核心业务丢到了一边。曹国伟说:“毫无疑问我们的投资...

1.曹国伟重视微博却忽视了门户和移动发展

6月13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虽然新浪微博的发展蒸蒸日上,但母公司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表示,他忽视了对核心门户的投资,特别是对移动领域的投资不足。

同时担任新浪微博董事长的曹国伟在接受CNBC《Managing Asia》节目采访时表示,他太过专注于让微博实现货币化,从而把核心业务丢到了一边。曹国伟说:“毫无疑问我们的投资不足。”

曹国伟还表示:“这是我们让微博单独上市的理由之一。然后人们可以在重新审视新浪时有更清晰的认识。没有微博的情况下它是怎么样的。”

今年三月,微博从新浪剥离,但由于4月份科技行业的股票呈下跌趋势,新浪微博降低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规模,因此IPO融资额没有达到预期的2.86亿美元。

曹国伟表示,公司尤其在移动领域的投资不足。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全国人口中有将近40%的人使用手机访问互联网。专家预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曹国伟说:“下一个趋势是移动领域,一切都会转向移动。如果落后就会灭亡。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移动流量,但没有进行有效的货币化。”

2.三星削减25%订单,真的怕了苹果?

6月10日,多家媒体曝出,三星已经开始大幅度削减Galaxy S5手机生产订单。媒体“揣测”出来的“主流”理由有两个:一个是iPhone 6即将到来,潜在用户持币观望,三星害怕了,或者表述为,iPhone 6靠传闻击退了三星25%的订单。另一个是三星在为即将到来的旗舰产品Note 4让路。这些理由听起来有一定的道理,但完全是这样吗?

解析三星全产品专卖店逆势增长的秘诀

三星应该削减了订单,但原因不是怕了苹果

削减订单的事情,三星官方没有表态。撇开苹果的宣传来分析,事件真实的可能性较大。三星削减订单也不是第一次,去年6月份,三星就曾削减过S4的订单。如此操作的理由是什么呢?我认为有三点:

第一,国内运营商压降终端补贴,将导致国内高端手机市场缩窄。

第二,三星在渠道铺货较多,削减订单是控制库存的合理举措。

第三,不排除更换供应商和零配件良率上升的因素。

做手机,谁怕谁的问题,会发生但不是现在

三星规模大,苹果利润高。当前分不出谁怕谁,除非在产品和渠道方面有甩远对方的优势。

如产品上的颠覆式创新,注意不是增量式创新。近两年来,苹果iPhone及三星Galaxy系列手机,只是做一些配置的升级、增量的创新,潜在用户的期望值越来越低。此时,颠覆性创新能够对用户产生更大吸引。颠覆式创新往往源于颠覆式技术,如手机形态、电源功耗等方面的突破。

如渠道方面的优势性突破。业内有个共识,对于实体渠道,诺基亚之后无创新模式,苹果和三星对于渠道的依赖性很大,尤其是运营商。随着运营商补贴的减少,能够快速拓展社会渠道的一方,将占据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政府方面更加重视国产手机,同时,国产手机在海外市场也不断取得突破,这股力量,也许将会产生让苹果和三星都害怕的因素。

3.余额宝这一年颠覆了什么

这是一个全民理财的时代,而掀起新的一股理财风暴的当属首款互联网理财产品余额宝。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正式上线,这款金融与互联网跨界融合的产物,以其1元起存的超低门槛、强大的T+0灵活性以及远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收益,获得了无数粉丝的追捧,腾讯、京东、百度、苏宁等互联网企业忙不迭地推出类似产品,渴望复制余额宝的成功,就连原本不屑于将第三方支付视为竞争对手的商业银行也开始销售类余额宝产品。有了余额宝的这一年,银行、基金、互联网公司、投资者等围绕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里圈外的主体们经历了哪些改变?

余额宝的五大战役

余额宝上线的这一年,每一天都好像打仗一样,与银行、与监管层、与同行业,余额宝经历了多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些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骂战、产品战,也有勾心斗角。这些战役中,究竟是谁获得了最终胜利不好评判,但对于广大投资者,则多了更多的投资路径和选择。

1.余额宝 VS 银行

2.余额宝 VS 监管

3.余额宝 VS 理财通

4.余额宝 VS 钮文新

5.余额宝 VS 余额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