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长期亏损却成功赴美上市的科技公司业界

/ 曹晓芳 / 2014-12-05 11:43
这个流行的在线视频网站每日可获得4亿的视频浏览量,其移动端应用在用户耗时方面则仅次于微信和移动QQ。不过尽管如此,该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从未实现盈利。

IPO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x_large

对于多数初创企业来说,利润往往是他们优先考虑的第一因素。那对于那些已经发展壮大的企业来说呢?他们是否也会遵循“赚钱即是王道”这一原则?在中国,一些科技公司仍未实现盈利。然而,他们却顺利登陆了美国的证券交易所。以下便是至今尚未盈利的五大科技公司:

持续亏损的优酷

这个流行的在线视频网站每日可获得4亿的视频浏览量,其移动端应用在用户耗时方面则仅次于微信和移动QQ。不过尽管如此,该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从未实现盈利。

优酷的主要营收来源于广告。4月份,阿里巴巴向优酷投资12.2亿美金,两者合作的第一步就是在视频广告领域。

旅游搜索去哪儿

去哪儿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以83.6%的营收增长率超过了此前预期。然而,该公司仍活在携程的阴影之下,携程已经连续几个季度实现了盈利,而去哪儿却从未达到这一目标。

去哪儿被誉为旅游垂直领域的百度。顾名思义,去哪儿是在线旅游市场的百度,但是靠竞价排名和广告,并没有帮助去哪儿很好的实现盈利,特别是在竞争对手携程的压力下,去哪儿发展堪忧。

亏损上市的京东

根据京东最近的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表现与去年同期勉强持平。在2013年前9个月,京东创造了100亿美金的微薄利润,而2011年和2012年,该公司则分别亏损2.08亿美金和2.72亿美金。

去哪儿和京东的CEO均表示,短期盈利不重要。相反,京东则更加关注其总商品价值,即该网站销售的商品数量。不过,随着该公司近期的IPO以及与微信的合作,其前景可能会逐渐好转。

备受质疑的途牛

途牛在提交IPO文件时就遭到了人们的普遍质疑。途牛的业务领域和去哪儿有许多类似之处,只是在旅游套餐方面稍有侧重。该公司的利润率远低于其他旅游网站,科技网站虎嗅网甚至称其IPO是一场庞氏骗局。从2011年到2013年,途牛网分别遭受了1470万美金、1720万美金以及1270万美金的净亏损。

中国科技股最差之酷六网

酷六的名气可能比不上优酷,但该公司却早于优酷上市。不过,该公司后被优酷和其他同类视频网站所打败。之所以出现于该榜单,主要是因为酷六的财务状况确实悲惨,不仅从未实现过盈利,并且其赚到的每1美元都要遭受8美元的损失。

此外,酷六也是史上表现最差的中国科技股之一,对该公司来说,退市或者被收购或者消失,都只是时间问题。

如此看来,利润是否应该是企业优先考虑因素?从该榜单来看,利润似乎并不是公司成功上市的唯一指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