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上发布的iOS8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业界

/ kirk / 2014-12-05 11:43
苹果突出了对Bing翻译工具的使用,Safari 浏览器可以直接启用微软翻译应用 Bing Translate ,翻译整页网站,而不需要跳转或再打开 Bing进行翻译。但对于微软搜索引擎来说,...

苹果WWDC为啥没发硬件?

6月3日,据Re/code网站报道,苹果在WWDC大会上宣布,其iPad和iPhone累计销量已分别达到2亿和5亿部。如此“盛气凌人”的一家公司,它的一举一动也势必会震动到其他公司。苹果在WWDC大会上发布了针对iOS8和Mac OS很多新功能,它们会对其他公司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赢家

- Pinterest及其他社交类应用:尽管iPhone是一款广受喜爱的手机,但社交分享功能在Nexus7手机上更容易操作,这款手机能够轻松地将浏览器链接分享到其他诸多应用上,而非只是Facebook和Twitter。正如苹果在WWDC所演示的,iOS8新的延伸功能可以让用户无需退出浏览器就能够将网站链接分享到更多社交应用上。

-Nike及其他健康追踪类应用:苹果WWDC公布了HealthKit平台,它能使用户跟踪与健康有关的信息,该平台还支持第三方设备,比如Fitbit 和Nike FuelBand。从理论上将,提供一站式“自我健康量化”的平台能够为用户省不少事。苹果表示,在它们推出HealthKit之前,该公司已与耐克和梅约诊所(美国一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

-EA、Epic、Unity 以及 Crytek游戏开发商: 苹果在WWDC为iOS8系统引入了一种名为“Metal”技术,它可以为移动设备带来主机级别的画质,这让游戏开发者为之尖叫。“Metal”技术将吸引游戏开发者为iOS平台打造更多偏重图形的游戏应用。苹果也希望借此来提升App Store中游戏应用的质量。

-比特币应用: 在苹果WWDC大会上并没有提及比特币,但是它可是一个“大腕”。苹果已经解除了对提供虚拟货币(如比特币)便利交易服务应用的禁令。最新App Store应用审查准则上写道,只要比特币应用遵守美国个州和联邦政府相关法律,一切就OK。

输家

-Dropbox: 苹果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似乎对于人们对iCloud Drive表现出的惊喜感到有点惊讶。但是,如果苹果新的存储应用能够跟广告中所宣称的一样,它将成为Dropbox等云存储公司的竞争对手。随着亚马逊、微软、思科等下调云服务价格,Dropbox事实上已陷入了一种困境。

-Hightail: 苹果在WWDC上推出了一项名为MailDrop新功能,当邮件附件过大,它会自动生成一个安全链接,供用户点击下载,而非退回邮件。这样能够解决邮件太大而收不到的问题。而我们都知道,发送超大附件文件之前可是Hightail等服务的专长。

-Snapchat 和WhatsApp: 苹果开始越来越重视其通讯应用软件,并将其与Mac上的Messages 应用软件进行更为紧密地整合,增添了快速语音和视频聊天功能,以及图片“阅后即焚”功能,这几项新功能听起来跟WhatsApp和 Snapchat功能极为相似。就连WhatsApp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也都“赞同”这一点。库姆发微博讽刺苹果称:“看到苹果在iOS 8的iMessage服务中能够‘借鉴’WhatsApp大量功能,让我倍感‘欢喜’。”

-Glympse: 苹果iOS8中的新移动通讯软件可以跟好友分享用户的地理位置。地理分享社交应用如Glympse和Highlight在过去几年做得风生水起。但是,如果它们的功能被日常文本聊天所复制,它们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Skitch: 苹果在Mac OS X Yosemite操作系统中增加了一项新功能:当用户从邮箱应用中发送图片时,图片上可以标记文字、 箭头,甚至漫画书中出现的对话气泡,而这跟Evernote旗下的图形标记Skitch功能极为相似。

-Docusign: 由于Mail Drop能够分享图片, Mac新系统将可以参照Docusign方式在图片上增添电子签名。

-不知道苹果“编辑”的应用开发商:苹果在WWDC强调了其人工编辑团队在App Store中应用发现中的重要性。苹果将在未来App Store中某些应用搜索结果下添加 “编辑精选”标签,这就意味着这些编辑将把控搜索结果。

中间方

-Box:企业云存储服务Box将成为iCloud Drive用户的一项选择。Box公司CEO阿伦•李维(Aaron Levie)表示,能够与iOS设备进行更紧密地整合是这家公司长期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对于Box来说,iCloud Drive仍然是云存储领域的一个竞争对手,当然也包括Dropbox和 Hightail。苹果将在iOS8中拥有一种“主场”优势。

-Swype和SwiftKey: 支持第三方键盘输入法长期以来都是安卓系统上一种定制化选择。现在 iOS也将支持第三方键盘输入法。苹果的这项开放政策对输入法开发商Swype和SwiftKey来说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与此同时,苹果在其默认输入法中增加了多项新功能,比如联想输入。

-谷歌和Bing:苹果突出了对Bing翻译工具的使用,Safari 浏览器可以直接启用微软翻译应用 Bing Translate ,翻译整页网站,而不需要跳转或再打开 Bing进行翻译。但对于微软搜索引擎来说,它并未获得“全胜”。在WWDC演示大会上,默认使用的是谷歌搜索引擎。即使Bing成为Siri搜索引擎,但谷歌仍旧是Mac和iOS系统中Safari默认搜索引擎。(kirk)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