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万元三星冰箱出现硬伤 亚马逊拒绝退货业界

/ 杜佳 / 2014-12-05 11:43
“我总不可能自己把新买的冰箱弄成这么大的凹陷吧。”金先生对家电消费网强调说,他之前根本没有接到亚马逊此类提示,包括在收到的电子邮件、网页上的商品介绍,仅仅接到过...

消费者网购一台价格近万元的三星冰箱,一打开包装,就发现冰箱门面处有明显凹陷,但是三星、亚马逊中国厂商以消费者未当场验货为由,拒绝出具残次问题证明,为消费者退货。

昨天,上海消费者金先生向家电消费网投诉称,5月7日,他在亚马逊中国以9199元价格订购了一台三星BCD-410DPISL1多门冰箱(标注为三星“官方直营店”),订单号C02-8812576-4349611。5月10日晚18点,快递将冰箱送到金先生家中后,就要求签单。金先生见外包装完好,就签了字。半个小时后,金先生打开外包装准备使用时,看到冰箱正面右上侧有一处2厘米见方的凹陷。他立刻打电话联系亚马逊售后人员,售后人员表示可以申请退货,让他等候处理结果。

但是,第二天中午,金先生收到亚马逊中国的邮件,称因为告之消费者要在送货安装之前验货后再签字,而金先生没有照做,是他的问题,拒绝其退货要求。

“我总不可能自己把新买的冰箱弄成这么大的凹陷吧。”金先生对家电消费网强调说,他之前根本没有接到亚马逊此类提示,包括在收到的电子邮件、网页上的商品介绍,仅仅接到过电话询问送达地有无电梯及房门是否足够大。

“我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3条第3款规定,要求亚马逊履行瑕疵举证责任。”金先生说,亚马逊这才改口,要求金先生申请三星售后鉴定,以鉴定结果作为处理理由。

5月17日,三星售后来到金先生家中,表示“非出厂问题,非质量问题”,对这一外观瑕疵不能给出鉴定结论。

万般无奈之下,5月20日,金先生投诉至上海东方都市广播电台“渠成热线”节目,在亚马逊客服人员同时在线的情况下,主持人依据法理,要求亚马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尽快退换。亚马逊提出由可承担100%维修费用。但金先生表示拒绝,要求依据相关法理规定,进行退货。

金先生对家电消费网表示,今年315,国家已经出台消法新规,网购不满意,7天之内可退换货。“目前,亚马逊和三星都在互相推诿,不履行退货责任,让我很受伤。”(杜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